半生活-145

[你明明知道不能說會被誤會的話,還故意說,還問我聽眾怎麼會暴動了,同樣的道理,聽眾們大概也都知道你在說什麼,只是故意…]

[那也是聽眾們可愛的地方啊!]

[多可愛也沒有我可愛啊!]

[這個我是很同意,但你這句話太挑釁了,現在鋒頭都指向妳了,妳自己想法解決吧!]

[我說的又沒有錯,幹嘛怕大家說?]

[所以,妳不打算回應?]

[不打算。]

[妳看,現在不是說我傲嬌,是說妳了。]

[沒關係啊!那是女生的特權。]

[我雖然不同意,但有這份自信很好。]

[你不同意什麼?]

[我不同意女性有特權。]

[為什麼不同意?]

[一般是美女有特權,而我也不怕等,但重點不在那裡。]

[以你的個性,不是因為你喜歡,所以你願意等嗎?]

[原則上是這樣沒錯啦!但妳如果真的愛一個人,真的疼一個人,會讓他等這麼久嗎?]

[不就是等一下而已嗎?需要想到這麼遠去嗎?]

[這個看每個人自己的考量。]

[我看過很快的女人,也看過很慢的女人,快跟慢都沒有什麼不好,我也不會不等,但我不保證,會不會有一天,我開始不耐煩,開始不願意等。]

[所以,要跟你相處的好,要自己先準備好,彼此不多浪費彼此的時間嗎?]

[或許說浪費是太超過了,但那真的是浪費時間啊!特別是有些女人,習慣有人會等,所以約幾點就幾點開始準備,時間到之前明明還有很多時間的啊!]

[可是你不能這樣以偏概全啊!難道你不知道女生出門很麻煩的,要弄頭髮、要化妝、要搭配衣服、鞋子什麼的,哪像你們男生,隨便衣服鞋子套著就出發了。]

[是喔!是我沒想那麼深入,跟妳道個歉喔!]

[你真的讓人很無言耶。]

[怎麼說?]

[你這樣道歉,那我怎麼接下去啊!]

[喔!不好意思喔!讓妳難接了。]

[夠了!你至少找個理由好嗎?連找理由都不找直接就道歉,這樣我反而會有愧疚,因為我從頭到尾,都不覺得你有說錯什麼。]
    
[所以,妳希望我說謊囉?]

[不用說謊啊!你可以說一些可能就好啊!]

[那些可能我不說妳也會知道啊!那我幹嘛去說?而且我真的覺得自己有錯啊!有錯我就會道歉啊!]

[不是吧!我覺得你都有想到啊!只是你想留一些給我講而已?]

[哪有,我才沒有那麼瞭解女人,如果有我怎麼會到現在還是一個人?]

[大概是以前你沒遇到像我這麼有眼光的女人吧!哈哈哈!]

[嗯…我覺得…是因為…]

[因為什麼啦!不要吞吞吐吐好嗎?]

[喂!妳這樣不就顯得妳雙重標準了。]

[哪有啊?我哪說錯了。]

[男人等女人等幾個小時都應該的,我只是講慢一點妳就不耐煩了。]

[哪有,明明最會不耐煩的就是你們男人好嗎?]

[不好意思喔!我們男人除了少數比較冷靜以外,其餘的真的都是毛毛燥燥的。]

[喂!都說不要再道歉了。]

[我覺得該認錯我就會認啊?難道你希望我不像我?]

[我哪有要你不像你,但也不用這麼密集的道歉啊!]

[沒辦法啊!我針對問題,你針對男人,我又不能反駁什麼。]

[你這麼不會犯錯,這樣幾乎每次都是我的錯,這樣我也很累耶!如果你是我,你也會針對男人吧?]

[可是妳不覺得,這樣超矛盾嗎?]

[哪裡矛盾了?]

[妳想想喔!妳一下要我不要總是對,一下子又要我不要道歉,但我這個人就只能盡量做對,這樣才不會一直道歉啊!妳換個角度想想看,如果我是個輕易錯的人,然後我又覺得自己錯就道歉,那我不就變成比現在更會道歉了?]]

[你看!讓你別一直道歉明明就是不想這麼麻煩,現在又變成是我的錯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3 0432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