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62

[我很懂得節制啊!上次那個是特例啦!真的!相信我!]

[沒意外的話,下一句應該是我發誓吧!]

[是啊!你越來越像我肚子裡的蛔蟲了。]

[別這麼說,我只是想跟妳說,在我面前不要提發誓的事,妳要負責的永遠不是我,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

[吼喲!那不是大家都一樣,只是要增加可信度而已。]

[大家是大家,妳是妳,與世推移不一定是壞的,但我在線上這些年努力的,就是希望我的朋友都能有一點自己的想法。]

[那你覺得我有自己的想法嗎?]

[有,很有,但不是全部都是。]

[全部都是真的好嗎?]

[其實不好,那又變成標新立異了。]

[做人真難。]

[是啊!做好自己更難,但也有很多人做到的。]

[不是只有很少人做到嗎?]

[是啊!]

[那你怎麼說很多人?]

[以這世界之大,也成算是很多人啊!只是以比例上來說,可能不到5%,甚至連2%都不到,但以整個世界的人來說,這樣就是相當龐大的人口了。]

[喔!我知道了,你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加入做得到的那群人嗎?]

[這個都是自我要求的部份,有意願的才有機會做到。]

[那你覺得自己有做到嗎?]

[某些部分是有,但不是絕大部份。]

[是喔!在我眼裡其實你已經是過度偏執了耶!]

[那個應該在很多人眼裡都這樣,但我還是只會用自己的方法,這一點我也不想去求誰的諒解了。]

[這個哪有什麼諒不諒解?你剛剛不是自己說是自我要求嗎?]

[是這樣沒有錯啊!但這世界上有很大一部份的人寬以待己、嚴以律人啊!]

[說完你大概又要說這是人之常情了吧?]

[是人之常情沒錯啦!但其實也是理盲。[]

[這樣算理盲嗎?]

[別人的定義怎樣我不知道,對我而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不能,無權律人。]

[這個不可能啦!世界不是這麼美好的,不管是家裡的長輩,還是工作地方的長官,誰不是自己做不到的事一堆不去管,總要求後輩、下屬要做到,不僅於此,你如果反駁他們,通常就是他們大聲,又聲音、用威嚴去壓你。]

[這也就是我們的社會進步很慢的原因。]

[不然你認為怎樣才會進步的快一些。]

[大概不外乎就是少說話、多做事、肯認錯、不怕事。]

[你覺淂當權的人有可能做到嗎?]

[現在的很難,但也不是沒機會。]

[哈!你太樂觀了!我覺得他們不可能做到。]

[是啊!這部份說出來大家一定說我樂觀,可是骨子裡的我,其實超級悲觀的。]

[亂講,悲觀的人哪有那麼傻的期待?]

[這個也是沒辦法的辦法,明知道是不可能,但總不能把一切都說死啊!總要留點可能,這樣後面就會好辦一些。]

[哪是啊!那樣不過是粉飾太平?]

[或許是吧!但因為留住那份希望,所以才不會覺得自己的世界沒救了啊!]

[這樣騙自己好嗎?]

[騙自己是不好,可是至少我過的比妳快樂啊!]

[你真的有比我快樂嗎?我感覺不太出來耶!]

[這是看待角度的差別,我的確是常常發呆、常常苦思、也常常心慌,但我還是一直都穩定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相形之下還會無聊的你,或許真的沒有比我開心太多才是。]

[這個如果真要這樣比的話,或許你真的比我開心多了,因為玩遊戲時的心情起伏通常都很大,要不是很開心,就是很難過。]

[嗯!很抱歉,我不應該跟妳比較的!]

[喂!才聊順一會而已,你又發作了。]

[嗯!很抱歉,我只要覺得自己有錯就會道歉,所以造成妳困擾了不好意思。]

[沒關係,我會習慣的,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了,大家晚安。]

[大家晚安,我們下次見。]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21 0455 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