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6 十分之一

2014-05-28 一日天氣多變,時陰鬱欲雨,時烈日當空,幾翻欲雨未成,豔陽又至。

下午四點多,眼見是快下雨了,目前又是豔陽高照。

 

 

穿梭在辣椒與玉米間的,是白苦瓜、、青苦瓜還是山苦瓜還不確定,自己長出來的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在想要不要幫它搭個棚子,柱子也順便讓辣椒有個倚靠,可是猶豫的理由是下一張。

 

 

搭起來時很正了,這一個月的雨下過以後,它就是這樣了,先不處理,等這梅雨完全下完再說。

 

 

看這張照片,應該不太會判斷已經割過草了吧?這棵也開始開花了。

 

 

這張拍的是地上的土,這是聿君姐給的三棵辣椒其中一棵,畫面最中間上面是它的腳下,整體其實長得不差,花開了不少,只是下面有螞蟻窩,雖然是個問題,但也確定這麼高的菜畦是對的,螞蟻窩是不會蓋在水裡的。

 

不知道什麼鳥的鳥窩,感覺挺牢靠的,前陣子有看到一隻跟麻雀一樣大小,顏色比麻雀淺,尾巴比麻雀長,可是每次看到都剛好在忙沒帶相機,不過牠飛很快,也不一定拍得到。

 

 

這棵芒果是雞寮旁的,今年長出的量比去年少一點,菜園那棵目前聽說虎頭蜂在顧,好像沒結幾個果。

 

 

這是進屋寫這篇前拍的,中間是雞寮門口,眼看是在滴雨了,然後進來不到十分鐘,出大太陽了。

 

 

今天清出來的草,應該是歷次以來一天除最多的量,如果是涼爽一點的天氣,應該至少會增加個三分之一,大概就有六呎的高度了,其實踩實只要120公分高就好,但要很多樹葉填縫,今天完全沒有處理它的想法,因為弄到後來全身濕透,汗流不停就停止動作了。

 

 

今天算是賺到了,本來以為今天還是下雨的,應該不太會有進度,但意外的賺到一天,進度推進約十分之一。

這個是估計值,搞不好更多也說不定,會這麼估計是加上與鄰田的邊上得要種蔥還有一些香草的幾公尺距離。

所以,其實需要的範圍比原來以辣椒和甜椒的苗數算的區塊大小有不小的增加,不過很多部份是可以慢慢做。

目前天氣還不穩還是得看天,所以也還不確定需要多久的時間,會花幾天除草不確定,但應該很快開始種了。

這幾天心境其實很平穩,腦子想的東西很多、很複雜,可是手邊的動作很簡單,能做什麼就盡力去做好而已。

今天是這樣,明天會怎樣還不知道,只是一天天做好該做的事,可以先想好,但無法多做準備,或者是預告。

by 蔡正基 2014 0528 1808 台灣 彰化市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