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15  朝天椒三代。

2014-06-07 一整天陰陰晴晴,下午三點開始下雨,豪雨後持續毛毛雨。

 


豪雨下完後,毛毛雨一直沒停過。

 

 

也才下沒多久的雨,玉米還是倒好幾棵了。

 

 

這幾天芋頭長得好像還不錯,不知道過陣子乾一點後會怎樣。

 

 

看起來還是很荒涼,其實是清過了比較有路可以走了。

 

 

有下雨草長的速度真的還蠻快的。

 

新種的苗被蝸牛吃掉了,挖了一些媽媽丟一些生廚餘時自己長出來的甜椒苗來補,最近下太多雨,土被沖掉太多,根系都外露,所以要觀察幾天才知道。

 

 

有在顧的辣椒都長不好,沒在顧的九層塔長得很好,這就是自然嗎?

 

 

今天其實真的不適合去除草的,不過還是忍不住拉出大概兩個菜畦大小的地方,撿走大概三、四十隻蝸牛。

剛剛看留言,有朋友說可以養大來炒,爸爸有說過,去年四叔有抓來養,後來聽說是吃掉了,那的確是佳餚,不過這道菜一直沒在我們家的餐桌棒出現過,近期內應該也不會出現。

到今天為止,能吃的還是沒幾樣,真的主要在研究在種的甜椒應該還得再兩、三個月才能收,辣椒的部份是有結一些,但要成熟應該也要一兩月,菜的部份目前只有蕃薯葉跟空心菜,過幾天比較不下雨了,應該還會再撒白菜種子,其它的還再考慮。

雨天真的不太會有進度,今天的進度也只有移了幾棵甜椒苗,然後撒了幾顆鬼椒和朝天椒第二代的種子,順利的話這幾天會發芽,這批應該是一週後會移到三吋盆,種到差不多大再移到菜園,需要多久不知道,希望是快一點,不過也只有天知道。

這陣子以來的記錄,不知道鬧了多少笑話,雖然覺得不好意思,不過還是蠻開心的,至少讓朋友笑了,這樣也是功德一件吧!未來應該還會有很多斐夷所思的作法和想法,繼續請大家多多指教與指正,謝謝大家!記得你的微笑!

by 蔡正基 2014 0607 1732 台灣 彰化市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