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23 接客?

 

2014-06-15 陰天有點熱,下了些小雨,土半乾,快寫完時下大雨,土終於濕了,寫完時雨停了。

 

這棵芭樂是真的不一樣,可是長的還算茂盛,也有結果。

 

 

只剩這棵僅存荸薺不知道有沒有得吃?

 

 

那個大的瓢瓜,中午摘來煮麵了。

 

 

A菜出芽率不算太差,但這兩天的小雨實在助長的有限。

 

 

上面乾了,下面還有一個小枝是綠的,之後大概就靠那一枝了。

 

 

要澆水是一直在下雨,不澆水是覺得有點乾。

 

 

沒靠近看不知道,空心菜們已經長起來了。

 

 

希望這次的芹菜能長好,不要像上次一樣都沒吃到。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這棵蕃茄開花結果,但它好像有在長大了。

 

 

這兩顆發芽的蕃薯不知道會變怎樣,或許長長一點再剪去插,也或許不用管,自然就好。

 

 

連續兩天長時間的工作,今天突然放鬆,不小心就睡多了,媽媽還問三姑有沒有看到人,因為這半個多月以來都是八點左右就在菜園。

 

九點多起來在菜園待一下,看到土並沒有很濕,儲水的容器裡也沒太多水,這兩天的雨過然後是下不濕,氣溫又不低,感覺有點糟糕。

 

十點多看手機才發現聿君姐有打電話來,回了電話確定她在哪就出門去接人,來的有她和她女兒,兩個母女喜歡的不同,一個愛植物、一個愛動物。

 

不過她們沒有待很久,只是看了一下菜園和雞寮,沒有多久就回去了,這時期沒什麼好採的,空心菜她自己有種了,玉米還不能吃,其它的菜都還小,辣椒還沒紅。

 

最後只給了幾顆自家的雞蛋,她也去車上拿了有鱔的米要送我們,不過媽媽知道那是買的就不收,其實我是該收的,不過媽媽不收我就不能收,不久她們就上車回程了。

 

這是回來半個多月以來接待的第一組客人,沒什麼成果,生態也還沒很豐富,青蛙、昆蟲都還小,害蟲的天敵也還不夠多,有自製堆肥所以不會沒收,但其實也沒啥收。

 

再加上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種還是會繼續種,只是沒那麼積極的開拓,但時間會很快的過,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沒有悲觀的時間和空間,只能盡力做,還在手中就是把握。

 

by 蔡正基 2014 0615 1811 台灣 彰化市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