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26 選項?

2014-06-18 大晴天,辣椒苗繼續缺水訓練中。

 

老實說,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怕晴天。

 

 

這該有多燙呢?才早上八點。

 

 

今天明明澆這麼濕了,傍晚看還是懶洋洋,但草開始長起來了,就看是草先長好,還是甜椒先長大了,希望沒有第三個選項,雖然不可能。

 

 

等這個紅了就又有得忙了。之前開始育苗的朝天椒目前三顆發芽,鬼椒四棵,應該這幾天會大發生,然後就可以確定是十分之幾了。

 

 

看到這個很難過,因為它的芽又被吃了!看來橘色子彈跟我的緣份真的很淺。

 

 

又下那把草,下面媽媽好像種了苦瓜,這堆又不能亂搞了,又沒時間弄另一堆,不過這堆已經縮小很多了,雖然還是沒有加過樹葉,沒有認真淋水踩實,沒有真正冒煙過。

 

今天早上沒有特別早起來,也沒有特別做什麼事,但這份記錄卻拖過一天才寫。

 

主要原因還是時間不夠用,加上累累的,所以遲遲沒寫,想寫也已經想睡覺了!

 

這兩天主要還是會把菜畦淋濕一點,讓草長快一點,但似乎甜椒苗還是很缺水!

 

只要草長起來就解決了,老天幫忙的話大概一個禮拜,不幫忙就得要兩個禮拜!

 

然後就能慢慢越來越不怕晴天,但怎樣還是得怕,因為要上班只有早上可以用!

 

但也因為要上班,所以不想讓身體太濕、太累,於是新菜畦一直沒做有點苦惱!

 

不過也不那麼急,新的辣椒都剛萌芽,只是想先把土養好再種,好像時候未到?

 

by 蔡正基 2014 0619 0006 台灣 彰化市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