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32 放棄?

2014-06-24 晴時多雲,還是很灼人的天氣。

這時剛過八點,氣溫應該三十度有了。

 

 

目前整個瓜棚只有一條絲瓜有長大,瓢瓜花謝了不少,絲瓜也都很小就沒長了,但個人覺得現在才是這個瓜棚最燦爛的時候,天天都期待著它們的再起,但真的可以嗎?

 

 

媽媽已經在問什麼時候剪草了,因為她的草早就拔完了,目前整個園子就這兩個菜畦草最多,不過一個月後,種甜椒、辣椒的菜畦都這樣茂密了,那時或許才是真正的開始,但這是從錯開始的開始,往後不會這樣做菜畦,也不會沒有覆蓋。

 

 

最最少都會蓋這樣,但其實這樣還是太少,往後還有很大的改變空間。

 

 

這堆好像又少了點,但草梗太粗不好辦,還在考慮要不要掃落葉來,本來是一定要的,但最近時在沒什麼時間,所以一直沒做,然後也拖太久了,目前每天都有澆濕,但空洞太大真的沒用。

 

 

很少從這個視角拍,這陣真的夠燦爛,絲瓜的花比之前都大,但再燦爛不著果都沒用吧?那就樂天一點,快樂賞花吧?

 

 

這個如果不說個緣由,應該連做有機的都會出來罵,作物都要用放大鏡才看得到了。

 

 

天天看著,天天等著,這飛碟怎麼還不紅?

 

 

 

這是另一棵比較大的,這個視角也不常照,著果率比之前種過的都高,我希望她是牙買加黃,但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牙買加紅才是,最慢應該再等一個月就會開始紅了,可是應該不容易吃,因為辣度三萬的朝天椒就很辣了,這個是十到二十萬的辣度。

 

 

每到感到挫折的時候就想要放棄,但也每每在快放棄時,覺得還有能做的事,不該這麼快放棄做成的權利,然後就有開始無限循環,直到真正的最後。

 

其實放棄很容易也很輕鬆,就像這塊地留住的機率極低,但還是在還能用的時候,盡量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到自己認為的足夠。

 

即便還是很多缺失,很多要實驗的還有很多,且可能做不完,但那又何妨,就算今天做了明天拆了,至少也做過了。

 

經驗這種東西是沒有任何人能給的,只有真心努力過的人,才有權利去懂得,去明白這其中真正的道理。

 

或許走這一遭浪費了太多時間,犧牲了太多能去爭取但沒時間去爭取的,但那都是選擇之後產生的結果。

 

可以說是努力過了只能去接受,也可以說怎麼選擇就接受什麼,只要是認真思考後的決定就好了。

 

by 蔡正基 2014 0625 0027 台灣 彰化市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