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38 有用?

2014-06-30 晴,昨晚下過雨,下午菜畦還是乾。

 

這是一個豔陽天的早上。

 

 

已經在思考這棵芭樂,是否有承受苦瓜豐收的力量。

 

 

如果有足夠的水,這些芋頭應該會很不一樣?

 

 

我想再努力一點,天天堅持著澆水就會有蔥可以吃了?

 

 

看起來越來越綠了,但其實還是一棵一棵慢慢被蝸牛咬斷吃掉中。

 

 

 

到拍這張照片時,還是沒有發現有發芽的狀況,真正在意的並不是萌芽的早晚,是有沒有長大,還是來不及長大就被蝸牛吃掉,不管有沒有吃到,至少它們長大過,而不是連被蟲吃的過程都還沒有過,就完結了。

 

 

今天發現,第二棵這兩天會紅,然後三、四、五、六、七、八顆也一起要紅了。

 

 

然後這陣子茄子的花少很多,是要結束了嗎?

 

 

這是長豆的花。

 

 

最近一直在掉葉子,然後長出來的葉子是綠的,另一棵一直沒開花的也是一直掉葉子,那我可以期待她的第一次燦爛花季要到來了嗎?

 

傍晚下過雨,今天凌晨疑似也有,可是早上還是稍微替甜椒苗澆了水。

 

辣椒那兩畦就沒澆水了,因為有草吸著水,照理說到下午來不會太乾。

 

傍晚澆水到一半,看了時間啊一聲叫了出來,居然提早了一小時下班。

 

本來很放鬆的心情,突然變得很緊繃,因為自己個性不應該是這樣的。

 

累歸累,最後還是幫那堆草澆了水也踩了那堆草,好像很難看到冒煙。

 

但明天依舊會去淋水,依舊會去踩,這次太大堆應該還是堅持不翻堆。

 

希望會有下一堆草,也希望下一堆不用拖這麼久,很快就分解到能用。

 

不過這些希望都沒有用,只有真的去做了才有用,經驗比什麼都有用。


 by 蔡正基 2014 0630 2349 台灣 彰化市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