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53 幾條?


2014-07-15 多雲時晴,但還是很熱。

 

這兩天有產出的只有長豇豆、辣椒、絲瓜幾條,茄子長慢,苦瓜還得再等等!

 

早上澆水的時間曬到的太陽不多,但因為氣溫還好高,所以還是流了不少汗。

 

中午本來只是進去菜園看看,剛要出來時媽媽進來,所以多待了一下才離開。

 

傍晚澆水時本來要好好觀察覆蓋的狀態,還要幫一些還沒覆蓋的再蓋上一些。

 

結果剛進菜園就在苦瓜的腳邊發現一百多顆蝸牛,結果又是天黑了才出菜園。

 

一直在想要不要再去買種子,順便看看這時期種什麼好,但就一直沒有去買。

 

或者說每次都想得很好,但一下班就想著要回家,這個不解決會變成問題吧?

 

by 蔡正基 2014 0717 0019 台灣 彰化市。

 

繼續等甜椒開花。

 

 

這條苦瓜沒包到,看著小小的它,一直在想多久才能看到它長大了樣子。

 

 

這幾棵自己長起來的木瓜,不打算移位子,如果長得夠快的話,會變成柱子,撐住苦瓜的重量,但好像跟不上,畢竟苦瓜在大長了,但今天在這下面撿了一百多顆蝸牛,希望是沒有傷到苦瓜才好。

 

 

這隻蠻大隻的,大概有十公分長吧!這幾天一直在這,不知道都吃些什麼,

 

 

還沒等到萌芽,但草慢慢長出來了,打算用剪的就好,雖然不確定對不對。

 

 

這棵雞心椒養不大,有點煩,覆蓋做好了,再慢慢養看看,不過這個好像再大也這麼大而已。

 

 

本來看來有點像雞心椒的,但又好像是目前種最多的朝天椒,或者是混種的?這完全不清楚,繼續養大再看看了。

 

 

最近茄子花開少了,做了點覆蓋後正常澆水,還是沒有下自製堆肥,老實說是還在思考到底是要放,還是自然就好,但好像還是得放一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