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園↑記錄332 無毒的菜園,蟲蟲的樂園。

 

2016-05-02 晴時多雲。

其實,今天本來想收了蒜頭的事,但不太光彩,收了也不多,當標題略顯不足,所以就來寫寫作物上的蟲吧!但也僅止於今天拍的而已。

 

種下的可能有三十到四十瓣吧!或許更多,但收的時候就這樣了,而且沒有一枝的莖超過一公分,球莖也沒超過五公分。

喔!對了!一直沒注意到,一直放著沒在管的百香果開花了,然後蒲仔也開花了,這個夏天有趣了,因為百香果一直沒動靜,蒲仔其實是要去搶百香果的地盤的,希望收百香果前,它們能好好相處。

 

沒拍好,但的確是開花了。

 

這張比較清楚,但花還沒開。

 

這是蒲仔,還沒開花。又拍糊了,晚上不開閃光真苦手。

 

 

去年一直住在保特瓶裡的辣椒們,目前活著的剩六棵,恢復的最好的一棵今天開花了。又沒拍好了。

 

接下來進入正題了,好像目前就夠了,剩下的可以明天做另一篇,不過標題都下了就寫完吧!

 

昨天的相簿裡有,可是沒拍清楚,今天沒在找它,但走到那附近自己飛來了。

 

而且很乖的讓我拍了第二張才飛走。

 

就飛到旁邊,花豆的架子上而已,很努力的對焦,不想又糊掉,確定好,也拍了,但快門慢了零點幾秒,牠起飛了,就拍到這樣了。

 

蜘蛛拍好多張,好像沒清楚的。

 

這在花豆的葉子上。

 

這是花豆莢上的運動會。

 

這是龍葵上的。

 

這是茄茉菜的花上面。最右邊的蜘蛛還是糊掉了。

 

 這是芭蕉葉背的。

 

最後是芋頭葉上的!

 

再補一張成蟲,嚇死我了,直徑兩三公分,長度超過十公分,應該不久就要開始變態了。

 

今天就到此了,其實還有很多,但多半不認識,或者沒有剛好拍到。

目前最希望出現的應該芋頭蟲的天敵,真不希望看到芋頭沒葉子的樣子,目前大約20%沒葉子了。

by 蔡正基 2016 0430 0031 台灣 彰化市 無限模式持續中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