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園DSC00865.JPG的局部2017-05-23-3

糯米椒。明明開了花,為什麼不結果,每天去看,但還是一樣沒有看到成果。

今天拍這張是這樣的,花旁沒花那個,是開完花花落後還綠著,算是著果了。

右邊的比較不清楚,一樣落花但黃了,那麼那個就沒著果,就得再重新來了。

這個菜畦,總共是種了三十二棵糯米椒,然後整個菜畦不拔草,只把草壓低。

過程中糯米椒除了高的幾棵,其餘的大部份都被蓋在裡面,所以成長很緩慢。

是沒細數活了幾棵、死了幾棵,但一陣子就會去壓草一次,直到它們都夠高。

這種笨方法其實沒什麼用,真正養的是這個菜畦,而不是單純的在培養作物。

如果只是培養作物,草全部除掉,剪碎當覆蓋,同時下一些堆肥就很足夠了。

兩個月內絕對長得滿滿的,但我這人總愛做吃力不討好的事,很糟糕的個性。

也就因為如此,種好幾個月,很多棵一樣才十公分高,最高的也只有三十幾。

距離全部都會開花結果,預計最快也要兩個月後,過程中還有很多的變化在。

搞不好那一天永遠不會來也說不定,但如果真養成了,就會是很有趣的情況。

期待的狀況是不施肥也結實壘壘,不防蟲也沒什麼蟲害,所有一切自然而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