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 第四話

埋在心中的多久的事,儼然成為自己的心魔,要不是與朋友相互的留言中朋友提及,我想我也不會正視這份感受吧!

當我化成為心境的大魔導之前,嚐到失敗的滋味,感受到自己的不足。與成為心境大魔導之後,因為一點挫折而放棄!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會怎麼選擇,我是怎麼希望著。

這一輩子真的不想活太長,可是我的命至少有八十歲,不活那麼長也不行。

這輩子不想被太多人關注,可是以我的與眾不同,不被認識也是那麼困難。

這一生沒想過自己可以變成什麼樣子的大人物,不過以這幾年成長的軌跡來看,不成為大人物都有點難,那麼在變身之前,在心機變深之前,為自己的瘋狂留下一些想像,於是乎就成成了這部,心境大魔導。

全部的內容都是我瘋狂的想像,裡面的一切是否有一點點機會完成,其實我已經不擔心那麼多了,我只是用力的為自己寫下,用心的為自己記下,每一筆、每一劃都是生命的軌跡!不管動作熟不熟練?不管成不成熟?是否還差的遠?

我只想讓大家看看內心那個自大瘋狂的我,那個細心多情的我,那個冷酷無情的我,那個有著很多很多為難、很多很多忙碌、很多很多辛酸、很多很多痛苦,卻總不以為苦,總是以尋找所謂的光,尋找所謂的突破點,尋找所謂的進入點而努力著的我...

一般人對另一個人用揣測!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彼此心中的顏色...

所以,只能靠著些許的言語和動作表情,去研判、去猜想...

自稱為心魔導師的我,用的是另一套!是感同身受,是深入瞭解,更是以心交心,用心靈的交流,做彼此認知的動作...

當然,都是我懂人多,沒幾個能懂我,更沒幾個人可以真的打進我的心,就算打進來了,只要你不問,我不說,一切回到了猜,那麼一切也都只是無止境的枉然!

喜歡人問不喜歡人猜,喜歡問人不喜歡猜人。真正內心的自己,其實不喜歡用所謂的感覺,所謂的感受能力,所謂恐怖的直覺,所謂第六感去處理任何事情,去看透、猜透任何人的心!

朋友之間,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真的喜歡、真的寧願從彼此的口中、心中找到最真切得答案,即便可能是不利於我,即便對我本身會有些傷害、甚至是很大的傷害。

我的意願都是聽到實話,都是希望每個朋友,每個人對我用最真切的言語表達自己的看法、說法、想法。

說老實話,或許會傷害到我,或許會讓我有些難過!然而最內心的自己,卻是滿滿的感激!

因為,內心的自己清楚的知道,知道自己被相信著、依賴著、依靠著;知道自己可以相信著、依賴著、依靠著;知道自己有能力被相信著、依賴著、依靠著;知道自己有人願意相信著、依賴著、依靠著!對我來說那是一種何等的光榮、何等的快樂呀!

每天反覆問著自己,今天的自己又學到了什麼,今天的自己又經歷了什麼,今天的自己又弄懂了什麼,今天的自己又放下了什麼...

乃至今天的自己有能力能給自己什麼,今天的自己有能力能給家人什麼,今天的自己有能力能給朋友什麼,今天的自己能給這個社會什麼...

甚至未來的自己會擁有什麼能力,能在自己的領域做到什麼程度,能擁有什麼樣的未來促成創造什麼樣的豐功偉業,能讓這個人間變成什麼樣的人間...

或許一切都是多餘的想像,對於未來真的一點幫助都不會存在著。癡傻的我卻願意這樣做著,卻寧願這樣賭著,卻想要這樣不斷往前,卻需要這樣一直不變!

每個人的成長軌跡不同,所以人生每個階段的所得與成長都有不同。有的人在很小的時候就受過很多挫折,就承受過很多的壓力,學會什麼保護自己,學會怎麼讓自己成長,學會怎麼創造自己的美麗人生...

從不懂自己,慢慢懂得自己!從不愛自己,慢慢學會愛自己!一條長長的路,一生陪伴的人,一個人能有多少人?一個人會需要多少人?

每個人的心中有自己的一套價值觀,每個人的心中有自己認定的所謂值得!每個人都會因為長大而漸漸的學會選擇、學會捨得。

by zanpiaui 2006 0910 2251第四話 都是心裡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