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未來的勤書-27 做自己的英雄!

給 未來的你

不知道未來的你,是否已經歷過很多事,在不同的困境中,不斷找到新的自己,不斷創造出更多的美好了呢?

這個社會有很多的人,有的人認為自己很強,什麼也難不倒;有的人則是認為自己很弱,什麼都做不到!

但這些以為,並不是真正的自己,在還沒弄懂自己前下的定論,那全部都是假的,只是在騙欺自己!

只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快的意識到這點,也有人一輩子也脫不出這個人人都會犯的誤解中!


前幾天我才跟你說我不喜歡英雄,但今天又提到英雄,你可能會有些疑惑吧!

我要寫之前也是想了很久,最後還是確定用這個最初的題目,因為很容易懂!

不管是誰,在自己的生命中,都會有逆境的產生,那時的我們,經常很脆弱!

很希望有某個人來幫我們,如果真的每次的困境,都有英雄的出現該有多好!

但如果我們這麼想,那就等於是被動的等待,而不是積極進取的為自己努力!


或許,在另一個角度看來,這樣的想法太過悲觀,怎麼也都會回到物極必反的原則!

真正的絕境時,一定會有人來幫忙,絕對不會一直讓我們那麼辛苦,或者那麼痛苦!

但事實上,不管是樂觀的想法、或者悲觀的想法都沒有錯,只是當下的境遇有差別!

積極和消極的差別,就在於主控自己的生命,跟一昧的讓命運控制自己的順境逆境!

當然,說是這麼說,順境逆境還是不能完全的自我控制,重點還是在於面對的心態!


有些人在順境的時候,不會因為太順利而迷惑,反而會因為現在比較不累,所以找點事情來做!

學點對未來有幫助的,修正自己過去沒做對的,努力讓自己變的越來越好,越來越能接受變數!

而這些改變一般都是因為某件事、某個人的觸發,且當一切來的時候,似乎是怎麼擋也擋不住!

但看似如此,其實也不盡然是如此,因為你的心只有你能管,你的改變情不情願都是最後首肯!

所以,每個人其實都可以當自己的英雄、可以當改變自己最深的人、可以當影響自己最多的人!


不管未來的你,是否已經真的能做到任何事情都不怕!

且都願意堅持的做出應該有的樣子,甚至比想像的好!

只要你原來的信念不變,且隨著境遇歷練不斷再進步!

回頭看自己,或許就能看到屬於你最最值得的那一步!


是不是自己的英雄,對於現在的我始終沒有那麼重要!

現在的我只希望你,自然的做自己,任何逆境都能微笑!

因為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做、能微笑,美好未來早晚來到!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1031 2307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