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73 現在才開始?

我笑笑說:『我記得我老爸在某本小說裡的某個句子,寧願嫁給玩遍後收山的,也不願意嫁給沒玩過的!』

老布笑的很燦爛的說:「你老爸什麼不寫,淨寫些歪理!」

我瞪大眼睛看著老布說:『不會啊!我倒是覺得挺有道理的,因為對於什麼都玩過的人來說,那些都已經不稀奇了;對沒玩過的來說,什麼都是稀奇的。在這樣的對比下,反而以前愛玩現在收山的比較安全,那些不愛玩的看起來很安全,事實上才是最大的危險!』

老布說:「嗯!這倒也並不無道理!但你對少爺混夜店,一點都不懷疑的這一點,我感覺非常的有趣,到現在為止你應該沒看過他喝酒吧?」

我想了一下:『根據這一個禮拜來的觀察,是還沒有發現到,但也不代表他不會喝!』

老布說:「少爺從小體弱多病,所以他媽才會不太讓他出來,奶媽給他尋了很多的偏方,不過她媽都否決掉了,最後唯一接受的,是一瓶瓶不同的藥酒,有的是補氣的,有的是強健筋骨的,所以從小他就很會喝,只是他不太會主動喝。」

我說:『告訴我這個幹嘛?我又不喝酒!』

老布說:「不是吧!我記得你爸說,你的酒量比他好,他每次的慶功宴都是妳去幫他擋酒,最後也是你扛他回家?」

我說:『天啊!這真是天大的抹黑了,我是去擋酒沒有錯,可是我喝的是P啊!喝那個怎麼會醉!』

老布說:「天啊!你年紀輕輕就喝B+P啊!你也太時髦了吧!」

我彷彿掛了三條線的說:『今天是怎樣,不把我染黑你不甘心是吧?如果我不是出身書香世家的話,我肯定跟你沒完,但礙於本小姐出身書香世家,對於善解已經練的爐火純青,在此感謝您的恭維,我只是單純的小女孩而已!』

老布說:「是啊!近年來的小女孩是特別的單”蠢”的!」


我瞪著老布說:『是啊!我是蠢,蠢到沒事來這裡讓你罵蠢!』

老布耍賴的說:「哪有,我說的是單純,只是鄉音比較重而已!」

我瞇著眼說:『對啦!人家是鄉音無改鬢毛衰,你是鄉音改了也很衰?』

老布說:「好啦!抬槓的時間結束了,我們已經到達目的地了,出去看他們比賽吧!」

我說:『那你勒?』

老布說:「我花了太多精神,現在要補個眠!」

我說:『喂!你可是職業的漁夫耶!我們才要開始釣魚,你就要睡了?』

老布說:「不好意思,今天我是船長,一般船長是不太會親自捕魚的,去去去別在這邊吵我!」

我半瞇著眼不願的說:『好啦!那你慢慢睡吧!等等吃中飯叫你!』

老布揮揮手示意我離開,接著我就上了甲板,兩位釣手已經開戰了,不過更讓我在意的是,那蜘蛛精居然坐在混蛋平底鍋的旁邊,彷彿跟他聊的很開心的樣子,我站在他們後面許久,他們也沒有發覺!

於是我就走到學生會長那邊,跟他說:『會長!現在戰況如何?我們的午餐有著落了沒有?』

會長抬頭看看我,然後又看著前方的說:「剛剛的路上,我僥倖的鉤到兩條,他鉤到一條,大小都還可以,現在暫時還是我贏,但是真正的比賽現在才開始!」

我晃晃腦袋說:『不是船得要開到定點才能釣嗎?你們怎麼這麼早就開戰了,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會長說:「一般而言是到定點才能釣,因為怕拖行的時候去鉤到礁石還是什麼的,那個輕則斷線,重則整個人給拖下去,算是非常危險!」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725 0808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