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63

[我為什麼老是要住在那個髒髒的裡面。]

[哈哈哈!是比喻而已,又不是叫你真的住進去。]

[我真的要走了,繼續哈拉,應該也不用叫妳起來了。]

離開房間之後,我真的直接把湯拿去熱,並且拿了一個大碗去飲水機裝了一點熱水倒進去,而且我很懶的直接把麵條丟了進去。

接著拿了去一個中的瓷碗,舀了些爌肉去微波,都弄好就又在飯桌前發呆,只是稍微看著瓦斯爐上的鍋子,沒多久開始滾了,拿湯勺稍微攪拌了一下。

之後就把火給關掉,然後端到飯桌前放著,看看時間也才十一點,七點多吃的晚飯,可是弄都弄好了,那也不得不吃了,把微波爐的爌肉拿到桌上。

接著就上樓叫背影女,不過我沒有用喊的,而是敲了門進去,她還在電腦前忙著。

[還沒好嗎?]

[上傳完了,我沒弄過這個,所以我還沒弄完。]

[那妳先下去吃吧!我來弄就好。]

[不行啊!我還要在臉書發連結啊。]

[那個回來再弄就好了,起來啦。]

[哼!你趕我!我不理你了!]

[慢走。]

[好啦!不鬧你了,你快弄一弄也下來吃吧!]

[嗯!很快!大概再十分鐘。]

[十分鐘我都吃完了。]

[很燙的,搞不好我下去妳還沒吃勒。]

[哈!我又不是貓舌頭。]

[嗯!控制一下,不要把整碗爌肉都吃完了。]

[不用提醒我,沒用的。]

[別說了快下去吃。]

[哼!你趕我兩次了。]

[快去吧!妳這樣我沒辦法專心,等等都冷了。]

[哈哈哈!你真矛盾,一下很燙,一下子又怕冷掉。好了,不要再趕我第三次,我要哭哭了,等等見。]

她下樓之後,我覺得我剛剛錯了,剛剛如果跟她說怎麼弄,讓她下樓去弄就好,反正如果很慢,頂多我下樓再弄就好,也不用像現在這樣她沒弄完我接手。

快弄好的時候,我突然叫了出來,因為我發現我錯了,那時候不該讓她下去,而是該讓她慢慢弄完,不然哪天我剛好忙了,她自己要弄還是一個頭兩個大。

發出之後老樣子的開了記事本要寫日記,想到要停的時候已經寫了幾行,頓了一下,其實還沒那麼想吃,不過背影女下去了,我還是下去吃一吃順便收一收吧!

下樓時我在想,大概麵不會吃很多,湯也不會喝很多,那碗爌肉應該吃的差不多的,果不期然的…

[不是說了,不要吃那麼多肉嗎?]

[就很好吃,就想吃多一點啊!]

[嗯!那我吃麵就好了。]

[幹嘛這麼委屈,就再熱一些就好了。]

[妳都沒發現我不是吃很多肉的人嗎?]

[不只,肉吃少吧!魚也吃的不多啊!]

[這個我本身蠻矛盾的,妳看我買雞肉多半買雞胸肉,買蝦子也買蝦仁,我覺得我有點駝鳥吧!我很不喜歡牠們看著我的感覺。]

[所以,現在是吃蟹的季節,我們也吃不到囉?]

[妳如果要吃就去買,我教妳怎麼做。]

[為什麼不是你做,是你教我怎麼做?]

[因為,新鮮的蝦蟹不就是活的煮到死,那是火刑啊!]

[哈哈哈!這麼說也對啦!但…如果哪一天,你的廚藝練到一種程度的時候,你還是很多不能做啊!]

[那有什麼,妳記得我老闆call in進來時說的那個出海,那個才是另外一個最矛盾吧!]

[哈哈哈!不殺生的人,一晚要殺多少海底生物啊?]

[嗯!要不妳替我去吧!]

[別以為我沒在聽啊!人家船長的女兒在等你耶!我去怎麼行。]

[也是說說而已,如果真的讓妳去,應該為難的不只是船長的女兒,還有船長也很為難,我去還能幫他照顧他女兒,你去就變成他要照顧兩個女兒,那就整個掛了,還捕什麼魚。]

[我就真的那麼弱嗎?]

[那個不是弱不弱,一開始不習慣就一定會那樣。]

[講的我都想跟你一起去了,能幫我問一下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202 0348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念居士 的頭像
    心念居士

    心念居士的心希望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