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10

心安:『我可不是這麼想的,我覺得你一定會走到終點的,就算要死你也會撐著走到終點才死!』

白毛:『沒錯!我的個性是那樣,可是我怎麼知道天要怎麼樣?』

心安:『不過也沒差,也不會有什麼不一樣,反正你的人生本來就這樣!』

白毛:『怎麼,聽起來有點無奈,似乎我的人生,你看的比我還透!』

心安:『這樣的人生是自己選擇的,不過也不是完全自己選擇,有一些事不管多少努力都會成功,有一些事時勢造英雄,怎麼都會成功!』

白毛:『那你認為我是屬於那一種,是會成功還是不會成功的?』

心安:『大概是做什麼都不會成功的衰神性格吧!』

白毛:『說到性格,我還是覺得單打獨鬥比較適合!』

心安:『你都有這麼多夥伴了,還單打獨鬥什麼!』

白毛:『好吧!就用這部份,做妳的職前訓練的終點吧!』

心安:『為什麼要把你的性格,當成我職前訓練的終點!』

白毛:『因為這是我每個夥伴都知道的,我這人比較喜歡單打獨鬥,不擅長打團戰!』

心安:『可是你可以管這麼多人,不是證明了你也可以打團戰嗎?』

白毛:『就算是如此也好,往後還是會遇到我想單打獨鬥的時候!』

心安:『如果你不說你什麼時候想要單打獨鬥,我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該出手幫忙,什麼時候不用!』

白毛:『這部份就是我要說的默契部份了,原則上只要我不求救的,全部都是單打獨鬥的!』

心安:『意思是就算有人在我們面前要對你不利,只要你不求救我們也不能相救?』

白毛:『就是這個意思,不管未來有什麼輿論朝我而來,只要我不讓妳們替我擋的全部都我自己處理就好!』

心安:『也就是公司不能替你發言,也不能替你推掉什麼?』

白毛:『是的!我的部份,包括我的行程,都是我自己決定的,我並沒有任何的代理人,或者是秘書之類的,全部都要跟我確定過!』

心安:『那如果以後公司和基金會都動起來了,媒體不斷的把你和集團串連,不斷的攻擊你,我們也不能回應嗎?』

白毛:『那時候妳們只要說妳們能說的,做妳們能做的,我的部份叫記者自己問我就好!』

心安:『公司外的是這樣,如果是公司內部的呢?』

白毛:『假設公司內的人跟我槓起來了,妳們必須幫的也是對方而不是我!』

心安:『公司的部份,不是得自己選邊站,去幫助自己認為對的一方嗎?』

白毛:『在公司內一定有倫理,最後不管我對不對,最後都會變成我對!』

心安:『對啊!那麼跟你槓起來的那個一定會變成孤立無援,會感受到很深的孤單!不過相對的,如果全部的人都不挺你,不是會換你變得很孤單嗎?』

白毛:『我習慣了,並不怕這樣的情形,所以就算全部的人都不挺我,我還是會自己挺自己,還是會活的好好的!』

心安:『喔!也就是說,以後如果有可能娶老婆,如果你和家人其中之一吵起來,老婆也要去挺對方囉?』

白毛:『完全正確!』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716 0919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