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 2 白馬王子
 
他真的很符合我的白馬王子形象,不只西裝是白的,皮鞋是白的,連皮膚都是白的,這是意想不到的巧合,卻不知道未來的我是不是又會這樣的選擇!
 
 
父親是大學的教授,不過他的學生們都叫他教父,因為他出門永遠超誇張的穿著阿曼尼的西裝,開著賓士500,帶著雷朋眼鏡,加上他一百八十幾公分的打籃球壯碩身材,如果手放到西裝裡你絕對會以為他是要拿槍,絕對走的比飛的還要快!
 
不過他是我的溫柔老爸,從小到大講話永遠溫文儒雅,沒有一次在我面前兇我過媽,雖然我媽走的早,但到她躺在病榻之時脾氣拗到不行的狀態,老爸依舊是微笑的面對,多苦都自己吞了下去!
 
看到那樣的情境,那時還不懂的我,還趁著媽睡著的時候拉著老爸到病房外面,不平衡的跟老爸說:『她那麼可以這樣,完全不顧你的感受,你又要兼顧學校又要照顧她已經很疲憊了,怎麼可以那樣的兇你?』
 
老爸沒有生氣,反倒是微笑跟我說:『那麼妳現在跟我這樣說有沒有顧慮到一個病人的感受?當自己時日無多,當自己最需要人陪伴的時候,最需要的人不在身邊陪伴,依舊堅持著去和那些混蛋學生共同奮戰,如果是妳妳會怎麼想?是自己重要,還是學生重要?』
 
我不服氣的說:『我才不會那樣呢!我那麼乖,哪會那麼刁蠻任性!』
 
老爸無奈的說:『妳的個性就跟妳媽一模一樣,一樣的不服氣、一樣的不信邪!今天如果她不是躺在病榻上,她也不會這樣跟我耍脾氣,甚至不會讓我有解釋的機會,因為該有的解釋都幫我想好了!妳以為我是為了練身體、練脾氣才娶她當老婆的嗎?妳老爸的眼光有這麼差嗎?』
 
那時候的我不懂,現在可是慢慢的懂了,也漸漸懂得所謂的不信邪,與所謂的不服氣跟所謂一模一樣!
 
 
他是父親的學生,卻與父親的學生全然的不同!
 
對 父親學生的感覺就是跟父親一樣,平時一起搞研究,休息一起打籃球,一個比一個黑,整個研究室裡黑鴉鴉的的一片,全部都是肌肉男,父親一直說這樣才健康這樣 才好,可是我總覺得胸部比我大的男生讓我有很大的壓迫感,特別是看他們打完籃球全身都是汗,全身臭燻燻的樣子,光想到那樣的情境我整個都覺得噁心了起來!
 
當然,自己的父親感覺起來不會那樣,而且父親是很健康的黑、是很健康的流汗、是很健康的打籃球,是很健康的肌肉男,而且絕對的不一樣的是他怎樣都是那樣溫文儒雅,不像那些學生那麼奇怪說話又大聲又吵,眼神又邪惡又飄!
 
會 知道這些是因為母親去世之後父親依舊很忙,除了學校之外還要回家給我煮晚飯,只要遇到星期三的下午我就是放假的,他就會開著他的賓士500到校門口接我, 然後帶我到他的辦公室教我寫作業,只要碰到學生要報告或者是要發表論文,我都會跟去看,人看多了自然就油條,刻板印象就難以抹滅!
 
認 識他也是這樣的一個機會,那年我上大三,功課還沒有那麼緊,有空還是會去找老爸,當當旁聽生,聽聽學生發表專題,其實上大學就很少去了,因為自己也忙、父 親也忙,加上對他的學生沒什麼好感,感覺沒什麼吸引力就沒不愛去了,而那次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去了,而這麼一去就跟上了賊船沒有兩樣了!
 
黑鴉鴉的一片之中有個白的,為什麼是白的沒有人知道,只是很奇怪的與眾不同,你能想像一整班三、四十個人全部都是黑西裝的情況之下,只有一個白西裝的與眾不同嗎?
 
那時我問了父親說:『為什麼他是穿白的?』
 
父親微笑的回我說:『我只是要求這類的報告要正式,沒有要求要穿西裝,也沒有要求穿黑西裝,這一切都是以訛傳訛之後變成的常態,我也不愛去唸什麼之後就都是這樣了!』
 
接著我給了父親一個微笑,只說了:『喔!』
 
然後靜靜的看著同學們的報告,結束之後就回家了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內心難免怪怪的,這樣一個人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又是怎麼與這些同學相處?在那麼明顯的與眾不同之下真的能和同學們好好相處嗎?實在令人懷疑!
 
就這樣,這個男人住進了我的生命,開始不過就是一個謎,是個迷人的謎?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0929 0605PM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