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未來的勤書-104 是好,但不能吃啊!


給 未來的你

最近的我,總不斷的反思著,一直做著自己想做的事,真的好嗎?

想來下去還是無法下定論,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其實真的並不差!

但這樣做好像滿足了某些部份,也確實踏踏實實的滿足那些部份!


但似乎某些還期待的漸漸遠了,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夠拉近那距離!

於是不斷嘗試了更多,也朝著不同方向去努力,卻總也沒有進展

這樣沒有什麼不好,而且創造了很多好,卻也沒真的解決掉問題!


因為這些是好,但卻不是對自己最有幫助的好,心是滿足了沒錯!

但實際上再另一個部份,卻是越來越空虛,稍有不慎就又會亂了!

現在的我還是搞不懂,這樣的堅持是否真的意義,該怎麼去繼續!


但內心的我告訴我,我想繼續下去,我一定得找出自己的突破口!

實際上也一直在找,只是一直沒找到,現在做的再好都並不能吃!

或者換個角度來說,我根本沒有想過要做能吃的部份是在找兩全!


但我也清楚的明白,兩全並不是那麼容易,要妥協比什麼都簡單!

只要念頭一轉,改變自然也就產生了,但到現在為止還能撐下去!

且你也不是完全不妥協,只是對要妥協的部份,努力的精挑細選


或許繼續堅持著自己,一定會有某些危險,但不堅持就不像自己!

希望每個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過自己的生活,同時也養活了自己!

並且保持住自己的初衷,如果不行記得把過去的美好牢記在心中!


那看著的你呢?你的努力是否帶來了快樂,或者還有實質的報酬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努力的總在別人看不到價值的地方且不妥協!

怎麼做每個人只能自己去學,能不能吃都要快樂,也都要有自覺!


一般是有一好沒兩好,但也不一定說完全沒有兩全其美的可能性!

你的可能只有你能夠決定,根源在你內心對自己是否足夠的相信!

有所為有所不為是好,但終究還是得顧到生計,活下去才是最好!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417 0003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