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53

[你倒是說說看啊你!講這樣跟沒說有什麼不同?]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呀!]

[喂!你這樣很娘耶!]

[不是很可愛嗎?]

[你怎麼裝也不會有我可愛,就別裝了。]

[好吧!老實說,我也覺得說了跟沒說沒什麼不同啊!]

[喔!是喔!不管啦!你就當是說給我做借鏡就好。]

[嗯!那我要說了喔!]

[說啊!說要說還停!]

[那就是,要多愛自己一點。]

[喔!還好!我很愛自己,所以沒有這個問題!啊!不對!這個一定不是表面這樣,就跟剛剛說的天生麗質一樣。]

[哈!還是讓妳聽出來了。]

[我就說我很聰明的吧!]

[說真的,以我過去的所見所聞,會怕人說自己笨的,都有一點笨。]

[好啦!就算我沒有那麼聰明,至少我不會栽在你害怕的點上了啊!這應該算是好事了吧?]

[我說的愛自己一點,是不要因為我的事難過。]

[怎麼可能,如果真的愛你的話,一定會為了你的事難過的,人家又不是木頭人,怎麼可能完全沒有感覺。]

[所以啊!我從很久以前就覺得,自己很難真的去愛。]

[這又在暗示什麼嗎?]

[原因很簡單,以我的調性來說,我一定會接觸很多人,一定會花很多時間在陌生人身上,只要犯了一點點的計較,那麼愛我的人就不會開心,如果是那樣的話,那我寧願對方不愛我,因為愛我得到的不是幸福感,而是無盡的酸。]

[吃醋就吃醋,講那麼多,講了十幾分鐘,繞了那麼遠,最後答案不就是不能隨便吃醋而已。]

[這個是那個意思沒有錯,但也不完全是那樣。]

[不然還會是怎樣。]

[我這個人是這樣,我不會輕易的開始,如果會開始就是有心走到底,但我實在受不了愛我的人,為一些沒有的事、或者為一些過去很久的事難過,那我會走不下去。]

[就是愛你才會吃醋啊!不愛你吃什麼醋!又不是自己愛受罪。]

[可是這個要回歸原點啊!因為愛我,而讓自己那麼痛苦是對的嗎?]

[愛不就是一定會伴隨著這些啊!沒有酸甜苦辣怎麼是愛,只有甜的愛,遲早會膩好嗎?]

[這個我也不否認,但我似乎無法安心,也無法為了要讓對方不吃醋,而少做了什麼我想做的事。]

[嗯…我好像懂了。]

[懂什麼了?]

[你曾說你歡迎大家的質疑,但這應該不包括應該要最懂你的人,不然你會活不下去。]

[唉唷!妳好像比我想像的更懂我喔!]

[也不是,我剛剛一直在回想,你這一整晚到底說的都是什麼,後來突然懂了。]

[那是懂什麼啊!妳說說說看…啊!]

[整個重點就是,你太重感情,所以見不得人不好;朋友不好你都會嘮叨一堆了,何況是自己愛的人,所以你寧願和朋友保持淡淡的這部份,其實也在保護你自己對不對?]

[這個我也不否認,但也實在不需要那麼多熟人,不然很多事都會因此而卡住。]

[所以,你花這麼多時間講,就是在給我打預防針吧?]

[不只是你啊!還有我可能的下一任。]

[喂!不要以為我不在你身邊不能敲你的頭,就可以講這些喔!]

[就算妳在我身邊,我還是會這麼講啊!]

[為什麼?]

[很簡單,我的想法跟很多人不一樣,我的世界也跟很多人不一樣大,我可能一輩子都沒在做為了賺錢的事,所以跟在我身邊,會很辛苦,絕對要三思。]

[我養你一輩子也行啊!]

[謝謝!可是如果不能讓你幸福的過,我還是不會接受的喔!]

[你這個人真的很奇怪耶!難道你覺得這個是吃軟飯嗎?]

[就算我都自己花自己的錢,在外界看來,女強男弱的狀況下,還是普遍會先入為主的認為那樣是吃軟飯啊!]

[所以,你害怕自己有一天變那樣嗎?]

[那個我倒是不擔心,反正我該做的有做了,剩下的就是我的自由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6 0431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