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81

[我是女生耶!]

[女生就沒有身世了嗎?]

[女生是淑女,不是紳士啊!]

[喔!是那個紳士喔!]

[不然你說的是什麼身世?]

[例如抱來的,還是小三升的那種啊!]

[對啊!我也在想,我為什麼跟我媽這麼不像。]

[喔!妳像妳爸就是了?]

[哈哈哈!你至少也配合一下好嗎?]

[不想耶!那樣很累!]

[哼!還沒認識那麼久就嫌累了,那認識久一點大概連看都不看我一下吧!]

[變態不看你不是好事嗎?]

[哈哈哈!本來好像是,但換個角度想,好像我很沒有行情似的?]

[行情一斤多少?]

[這個哪有人在秤斤賣的?]

[不然都怎樣賣的。]

[簽約的啊!要身分證印章,還要兩個證人!]

[所以,這是求婚嗎?]

[所以你要說YES I DO嗎?]

[唉呦喂。]

[唉什麼唉。]

[沒有啊我要放歌。]

[哈哈哈!這就新鮮了,你倒是說說看什麼歌是唉呦喂?]

[那麼我們就一起來聽這首I WILL WAIT,聽完再來講這個故事,聽歌吧!我們馬上回來。]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在剛剛我被變成變態時跟我一起緊張了?不過我好像也沒有那麼緊張,因為我知道她玩開了,那時候是不會斟酌的。

我可以生氣,我也可以發飆,但那樣只會讓一切的變的更糟,所以我採取的方式是一直順著她的語意走,然後一直問她,讓她一直思考一直回答。

至於我是不是真的介意被當成變態這一點,我想任何人都不想被當成變態,我也不確定她是不顧慮到我的想法和面子,還是她當每個聽眾都是有腦的。

雖然我也想要那麼假設,但我在過去很多生活的片段中發現,盲信和盲從的人,也就是不動腦的人還是居多的,這是很普遍的一個問題,而且可能永遠不會被解決。

這也是我很想改變的部份之一,只是現在的力量還沒有那麼大,我也還沒有想到怎麼講比較容易懂,或者說怎麼說、怎麼做才能改變這個現狀。

[好的!我們再度回到節目現場,我是貧血男。]

[我是背影女。]

[怎樣,那句像嗎?]

[音是有點類似啦!但不到像的程度吧!]

[那是妳懂一點英文啊!如果是完全不懂英文的人聽來呢?]

[嗯!有差這麼多嗎?]

[其實這首歌會叫唉呦喂,是因為有一天我在聽歌,我媽在後面掃地,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她突然問我說,哪有人唱歌一直在唉呦喂!]

[哈哈哈!你媽好可愛。]

[謝謝!]

[不客氣!]

[那天我在G+分享,上面的朋友也這麼跟我說。]

[所以,你是用這首歌回應我嗎?]

[不是耶!]

[哈哈哈!我都求婚了,不然你要怎樣?]

[那妳覺得我該有什麼樣的反應?]

[那要問你自己啊!]

[我覺得妳也怕聽到妳要的答案吧!]

[哈哈哈!不瞞你說,還真的蠻怕的,我其實還沒有想那麼快結婚,如果我現在說要嫁了,我爸應該會哭死吧!]

[不然妳想什麼時候?]

[怎樣,你現在是在套我話嗎?]

[有這麼明顯嗎?]

[你不是明人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110 0350 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