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39 關鍵!

2014-07-01 晴,很熱,但有很大很涼的風。

如果竄出頭的不是一條路,只是皇宮菜的芽。

 

 

那麼,長長的是長豆,還是思念呢?

 

 

長好也是憂,長不好也是憂,但若有人細心照看,或許好不好都是優?

 

 

說著是無求,想著是無求,但心裡想的苗,確令人開心的出了頭,此時是否該真心的祈求,請上天給它們長大的自由?

 

 

這堆草本來是放在一邊不管的存在,不知怎麼的突然在某一天開始,變成每天觀察的重點,這幾天花在這一堆的時間,甚至比聿君姐那棵辣椒的時間更長,但好像它也一天比一天又縮小一些,真希望快點能拿來用啊!

 

 

黃的葉子落盡了,或許就是綠的開始吧!綠開始不久,一個月內應該可以迎接果實的紅吧?

 

 

非假日只有早晚可以照看菜園裡的植物們,其實除了澆水,什麼事都沒做。

 

觀察的部份,除了植物的成長狀況,土壤的乾或濕,還有動物、昆蟲都是重點。

 

就如前面說的,最近的重點除了辣椒和新種的菜以外,專注力一直集中在那堆草上。

 

表面上只是去踩實,連翻堆都不做,事實上內心是急的,很想讓這堆草快點腐熟才能用。

 

也才能清出那個空間,再用新的草做小堆一點,並且天天翻堆,看看幾天能夠變成能用的肥。

 

雖然,它沒什麼肥,只是填充材或者是蚯蚓等蠕蟲的食料,但卻也是土壤變得保濕、肥沃的關鍵。

 

明天一樣是非假日沒什麼重點,有沒有做什麼得看牙買加辣椒的第二、第三棵有沒有紅再做決定了。

 

 by 蔡正基 2014 0701 2213 台灣 彰化市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