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29 原點?

2014-06-21 晴時多雲。
 
 
媽媽跟賣水果的要了一些套葡萄的袋子來套芭樂。
 
 
芋頭一直在長新苗。
 
 
 
仔細一看還真的都是絲瓜的花,瓢瓜的也是有,但多半乾掉了。
 
 
 
菜苗所剩無幾的現在,很猶豫再撒種子,還是先不動?
 
 
草還沒長好,媽媽就說缺肥要撒,跟她說明天會撒,其實是想等草長高一些,剪一剪後再撒,但說了要撒明天就得撒一些堆肥給草吃。
 
 
 
這幾天不知道是自我安慰還是怎樣,總覺得這棵有綠一點了,然後那顆辣椒越來越大棵了,不知道會不會變色,重點是最近不知道太乾還是怎樣,開花的量比之前少一些,但還是有在生的,很希望把它養到像下面那張裡的牙買加一樣會生。
 
 
 
開始期待這棵上的辣椒開始紅的景象,更希望她能夠生生不息。
 
 
這隻不認識的不知道是什麼?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有病,看到蟲、蛾都直接略過,好像一切都交給上天就好,可是這樣真的好嗎?
 
 
 
早上起來看到的,又是一個好天氣,有很高的氣溫,但也有很強的風。
 
內心其實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這樣的天氣辣椒長得快很多。
 
憂的是,那些一直養不大的甜椒苗,應該不用半天就枯萎,但要撐一整天。
 
不過喜中也帶憂,因為不是每棵都一整天直挺挺,還是有幾棵辣椒也會枯萎。
 
而憂中其實還是帶喜的,因為這幾天澆比較多水以來,有幾棵已經比較不怕曬。
 
所以,最終還是回到了原點,不喜、不憂,只是努力過後,再接受一切變化而已!
 
by 蔡正基 2014 0621 2359 台灣 彰化市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