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 第二話

這個下雨的夜,又在半夜就結束,這個夜不但不漫長,且夢卻是那樣的慈祥。

場景在一個山坳裡的農場裡,是一個落英繽紛的夏季...蟲鳴鳥叫就不用說了,貼著山建起的雙層的木屋,空氣是那樣的清新,感覺是那樣與自然息息相關...似乎住在這裡就能自然的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畫面一閃,在那木屋的客廳沙發上等著、耗著!不久,一個慈祥的老奶奶,遠遠迎面由外面,笑瞇瞇的帶著她的孫女過來,輕輕的拍拍我的肩膀說:『我的寶貝,往後就交由你照顧囉!』接著將女孩子的手與我的手搭在一起!

我猶豫的說:「這?交給我照顧?什麼意思呢?」雖是這樣問,卻也是輕輕握著而不敢緊緊握住

沒有回應,只有笑聲!老奶奶的笑聲,慈祥和藹的笑聲!接著場景變的很亮,老奶奶轉身,漸漸的遠去...

留下一個女孩子,靜靜的、冷冷的甩開了手,遠遠的、漸漸的追了出去,沒有哭泣,沒有聲音、沒有訊息,漸漸遠去...

對於那個女孩明明在面前卻看不太清楚,只是由衷的以為,就要認識了吧!至於這個女孩子對未來的生活會有麼衝擊和轉變,感覺有點不尋常,有點不尋常!不是普通的不尋常!

懷著那份疑惑,漸漸睜開了眼睛,起初是沒什麼感覺,後來才發現自己,卻是微笑的!卻是微笑著!卻是傻笑著!那種感覺突然好溫暖、好溫暖!

打開落地窗,踏出陽台的吹著摻著點點細雨的微風,感覺那樣的輕鬆...

享受著那時的情境,不禁閉上眼睛夢裡的女孩,放出感覺去感覺那個女孩,想像這裡的風,是那裡的風,這裡的雨是那裡的雨。

感覺到了,感覺到了!頂多二十出頭歲吧!白白淨淨,卻不見微笑,怎就一個感覺,她不是個常笑的女孩、不是個擁有甜美微笑的女孩。那麼近的牽著手,卻是那麼冷的手,那麼白淨天然的臉最最適合溫暖微笑的臉,卻是個平靜不笑的臉...

睜開眼,慢慢的往回走,靜靜的坐下,喝了杯茶,聽說是來自於鹿谷的凍頂烏龍,不過也可能只有罐子是而已,打腫臉充胖子專用!

不然怎麼會只放在房間,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喝呢?或許也是一種小氣吧!反正,我的話值得半信半疑而不值得盡信,太相信我的話,會受傷的...

當然,小氣是大家賦予的稱號,不是嗎?我可是得意的很呢!呵呵!晚安!三秒後…傳來了呼聲!呼聲還真高呀!就這樣睡著了...


這樣一個店,這樣一個專屬的房間,這樣一個特別的人,這樣一個特別故事!

這個故事其實從這裡才開始,用自己的角度,第一人稱的去看這個世界,即便這是主角眼裡看到的世界,卻不一定是大家都能接受的世界!

不過,不管你們能不能接受,我依舊任真的做,努力的寫。

不要抓我錯字,我用的認真是任性,是真實!

那個任真不同於認真努力的認真,卻比認真更加認真!

也是我賦予主角,我這個好朋友的真實情緒、真實感受!

場景切換到一家茶館,是主角的朋友開的,他只是固定去那邊看看書,寫寫雜文而已。

說是雜文,其實還真的很雜,都是聽來的故事,都是想到的故事,都是夢裡的記事,都是美麗的情事!

他依舊那麼怕吵,依舊靜靜的呆(待)在他專屬的那間包廂裡,平淡無奇,沒有人知道、沒有人想知道、沒有人會想到!00

這就是他的起點,是整個故事的串連,更是這個人生的轉捩點,天水藍、地草綠,人火紅,間透明。

天水藍部屋,地草綠部屋、人火紅部屋、間透明部屋!四個包廂、四個代表顏色!

天水藍簡單來說就是天花板是水藍的色調,整間包廂是木紋的裝飾,加上個水藍的頂,有點琉璃的意味!

地草綠是地上鋪了草綠色磁磚的房子,大地的綠意正式的盎然!

人火紅是基本上是一間暗房,開PATTY專用的,主要以紅色的燈為裝飾,其他的一切都是純淨的白!

間透明,不過就是一個透明的會議空間,外面看來是鏡子,裡面看出來則是透明,透明之間的意思!

天地人間是這家茶坊的名字,是主角的朋友開的,他只是習慣在那個房間,利用著茶坊提供的無線網路,寫著他想寫的東西,也順便在最忙碌的時間,幫點小忙而已,雖然不是什麼廚師,廚房的東西還多半會弄一下,至少還能洗洗杯子、端端盤子什麼的!

不過也因為如此,那間天字房從開幕到現在,都沒為其他人開過,都是屬於他,因為那是他的筆名,天水藍!

by zanpiaui 2006 0905 0800PM 第二話 還是廢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