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19 老年終老服務?

老布停頓了一下後,接著說:「是那句話讓我驚醒,但真正讓我覺得應該做的是我現在正在做的!」

我聽完後問他:『所以,現在你們合作了新的公司?』

老布笑著說:「也不算公司,嚴格來說只算是老人院。」

『這個我就疑惑了,公司跟老人院差這麼多,你怎麼會為了老人院而重出江湖?』

「老人院是我的說法而已,其實是一個老人住宅,或者說全套的老年終老服務!」

『老年終老服務?跟安寧病房一樣嗎?』

「如果是那個,有錢就找的到專業的來做,根本用不到我。」

『那你的意思是,這就是一切的關鍵!』

「算是吧!說白一點,老人院只是幌子,就是把一些曾經得志後失意的人都聚集在一起,做的就是請好多個臭皮匠,專做讓諸葛亮想不到的事!」

『是喔!現在你們請到幾位了?』

「基礎設施規劃完了,土地也都買好了,資金也都到位了,萬事齊備就欠東風了?」

『要等什麼啊?』

「等魚上鉤!」

『幹嘛!你是姜太公啊!』

「如果能是,那麼我這版的封神榜一定會很有趣。」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我是不是該有這樣的表情?』

「什麼表情都好,現在在等政府那邊,不過應該沒問題,近期內就會開工。」
『那你不就還在失業中?』

「不算是!因為工作室已經成立了,所以大部份的時間會在工作室!」

『那現在你有幾個員工啊?』

「這個階段只有一個助理兼總機,那是我老婆,工作室是我家客廳!」

『也就是說你現在還在宅喔?』

「講這樣不好聽,唯一出來的兩個時間就是妳們上下課的時間!」

『我本來還想跟他說,叫他自己開車就好,就不用你跑這一趟了,可是聽你這樣說,好像是剝奪了你出來透透氣的權利喔!』

「從剛剛跟妳談到現在,我覺得妳其實沒什麼好奇心耶!」

『我覺得我是個單細胞生物,不適合想複雜的事物,例如我想了一整個暑假,想說如何成立平底鞋研究社來造福全世界的女性,結果那個混蛋平底鍋的,一天內秀給我看的,就比我過去幾個月想的還要多了!』

「人是不能比較的,妳的腳踏實地他就沒有;他有的智慧和勇於冒險的心是妳沒有的,每一個人有自己的特點,另外一個重點是,妳的務實配他的冒險,才是他選妳真正的理由。」

『哈哈!我剛剛聽到你說另外一個重點的時候,我以為你是希望我不要叫他混蛋平底鍋!』

「妳叫他什麼我並不在意,我叫他少爺是因為他靠著他的想法折服我了,他來找我的時候,自我介紹說他要當聖鬥士,但不是真的與誰鬥,要創造一個他心中神聖的社會,他要竭盡所能的去創造雙贏。」

『那你覺得他做的到嗎?』

「我沒有想過他做不做的到的問題,我把自己當作送行者,我只是盡力做好自己本份的事,不管有沒有未來都不是我該管的,我也沒那那麼生命去管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517 2336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