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6 我也算是幸運的?

才幾天而已,自己的世界起這麼大的變化,要習慣談何容易?

如果說不習慣,其實也早就習慣了!好像多變的生活充滿刺激,也沒什麼不好?

明明是大學生,腦袋想的都不是上課的事,而是想一些本來這年紀不需要管的事!這樣算不是算是被逼著長大?

這樣真的是好嗎?或許也沒什麼不好,反正世界被這三個瘋子轉起來了,我只是不小心跟他們有關,或者說他們不小心跟我有關而已?

但換個角度來想,或許我也算是幸運的,因為我有一個特別的老爸!

所以,從小養成見怪不怪的習慣,所以這老爸、混蛋平底鍋、老布等這三個人演出的這個戲碼,對我來說倒是真的不怪了!

老爸從小教育我,一個人的力量雖然不大,但只要能起共鳴,那就能千變萬化,發揮出意想不到的力量!

不管他們的計劃是否能成功,我依舊只是我,只是過著跟自己想像不同,但可能是必然得面對的生活!

每一件事都有開始,而那個開始只要我們不去抗拒,就會變相被以為是接受了,於是後來的發生的就得順從了!

那麼未來我得面對的這一切,是不是在第一天若反抗了,就不這麼發生了呢?

任何事情都在發生之前都有如果,在發生之後就沒有如果,現在的結果不是我原來想的結果。

若開學的那一天我抗拒了他,那麼現在的一切應該還在我的掌控之中,我也和他做著類似的事!

一樣要跟校長對抗,一樣要讓我的世界不一樣,只是靠的是自己的力量,而不是那個混蛋平底鍋的能量!

但,一切開始之後就覆水難收了,我們這群人只能不斷的往前,只能不斷朝著未來的可能邁進!

即便,誰也不清楚之後還會有什麼困難,還會有什麼危險;也或許就算有多少危險,我們這群人一起努力,那麼就能離夢想靠近一點?

一般的大學新鮮人現在該做什麼?我是不是該跟他們一樣?還是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我只要做出自己應該的那樣?

想這些或許是多餘的,不過好像真的有人想這些想一輩子,然後造成自己永遠活在過去,永遠找不到自己的意義!

那麼,如果我這樣是被動的,我這樣是被推著前進的,我依舊算是幸運的吧!

若以這個前提的話,那麼我現在該思考的除了把書讀好,再來就是弄清楚那個混蛋平底鍋的星矢先生,到底要怎麼幫我把平底鞋研究社弄出來!

另外是,我得跟他談好條件,他去弄他的學校,我去搞我的社團,這樣我才有個固定的目標,固定的努力點在。

不然,這往後幾年的生活,都沒有我該做的事,真的會讓我不敢想像,我可不想變成那樣。

再換個角度想,如果不是我這樣長大的小孩,遇到這樣的狀況,不知道現在的心裡會有多少的慌亂?

那我是該祈禱一切順利?還是該祈禱有一些波折,讓這些人都能有一些學習,解決一些麻煩,學習一些經驗呢?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境地,而這一塊境地可能有很多的快樂,也可能有很多的痛苦!

重點是妳怎麼去想,怎麼去替自己做好決定,又怎麼替自己去承受、去負責那個決定之後的未來!

以前我也覺得自己的少根筋很糟,不過現在想一想,少根筋也好,至少不用直接的面對那些本不該屬於我,卻是我得去承受的煩惱?我也算是幸運的?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525 0005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