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7 不是問題的問題?

這一天似乎理所當然的結束了,這次我並沒有急著離開,而是慢慢的看著眼前的風景,慢慢的走出校園。

出了校門口,大腳車?沒來!大轎車?也沒來!只有一個老太太對我點頭微笑著。

我也禮貌性的對她點了點頭,說了聲:『妳好!』

她說:「就是妳了!我是來接妳的!」

我疑惑的問:『接我?誰讓妳來接我?』

她笑著說:「呵呵!妳覺得呢?」

我突然明白的問她說:『妳應該是布董的夫人吧!』

她說:「妳也很厲害,這樣就給妳猜出來了,那小子還跟我說妳少根筋需要花點時間解釋,看來也沒那麼難嘛!」

看到她端莊嫻淑的樣子,本來想說她的車子應該是一台小車,沒想到卻是比大腳車還有大轎車都還高級的跑車!

上車之後我問她:『我們要去哪裡?』

布夫人說:「男人們今晚有仗要打,我們就照顧好自己就好,陪我去吃晚餐、去逛逛超市,準備一點下酒菜,等待他們的捷報吧!」

我笑著說:『夫人妳對他們還真有信心啊!』

布夫人笑著說:「老布經商那麼多年,我一直看著他,怎樣的大風大浪都見過,從來沒讓我失望,卻在我認為不是問題的問題上讓我失望了!」

我眨眨眼睛說:『妳指的是公司被惡意購併的事吧?』

布夫人點點頭,接著繼續說:「那陣子我嘗試了各種方法,就差沒帶他去看精神科而已,結果都是徒勞無功的!」

我點點頭說:『嗯!所以妳才那麼相信他!』

布夫人說:「這些事他們應該跟妳說過,而對我來說這小子的確很聰明,很明白別人的真正痛處在哪,也很明白如何去解開那一個結!」

我疑惑的問布夫人說說:『但是,妳不覺得現在的他們在冒險嗎?』

布夫人說:「男人本來就該放出去冒險,去冒險總比留在家裡搞自閉的好!」

我微笑說:『或許是我還小,見識還不夠多吧!總覺得他們把夢做太大了!』

布夫人說:「放心吧!有我在老布後面撐著,搞多大天都塌不下來的!」

這下我真的疑惑了,於是我問布夫人:『意思是妳比老布還要強囉?』

布夫人說:「妳知道菜籃族吧?」

我似懂非懂的說:『知道啊!就是家庭主婦!』

布夫人說:「股市有一群死忠的散戶,那就是像我們這一種的家庭主婦,我們什麼都沒有,就是有時間,所以這些人中不乏有一些比較有實力的!」

我又更懂一點的說:『意思是說,妳現在的資產比他們都還豐厚?還是妳也有一個富爸爸?』

布夫人說:「他算是體貼我吧!結婚到現在我們的財產是分立的,所以他從來不知道我有多少錢,而他有多少我一直都知道!」

我終於懂得了說:『所以,妳才會說擊垮他的是妳認為不是問題的問題!』

布夫人說:「妳的表情,怎麼不那麼驚訝?」

我笑笑說:『在這個遍地黃金的世界,要活的好就得見怪不怪!』

布夫人說:「記得我一句話就好:任何的麻煩只要不慌,都有解決的方法!」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525 0047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