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99 第一次的後悔?

我起身送混蛋平底鍋的出去後,又回來把電腦關了,然後呆呆的看著看著電視的老爸。

幾分鐘後,老爸突然開口:「晚了!去睡覺吧!」

我:『你怎麼這樣,一般長輩要出國,不是都會交代子女很多事嗎?』

老爸:「因為我不是一般的啊!」

我:『你哪裡一般了?』

老爸:「我哪裡不一般了?」

我:『我也講不出來,總之就是覺得很快!』

老爸:「妳這是累了,所以反應變慢,趕快去睡覺!」

我:『不要!我要跟你多待一下!』

老爸:「幹麻!怕我去把個洋妞就不回來了嗎?」

我:『如果你願意的話,去把個洋妞照顧你下半輩子!』

老爸:「話可是你說的,到時候別後悔喔?」

我:『從小到大我哪一次後悔過?』

老爸:「是沒有,不過那樣才危險!」

我:『危險,怎麼說!』

老爸:「第一次的後悔!」

我:『你是說,第一次後悔的時候,會很激烈!』

老爸:「意思是說,自今讓你遇到的,都是能捨棄的與能補救的,但往後的世界不一定是這麼美好的!」

我:『那我該怎麼做?』

老爸:「妳不是笨,是天然的呆,那是無法改變的,但總會想明白的!」

我:『呆還不是你害的,從小到大老是不解釋,丟一些怪問題給我找答案,這次也是一樣,如果一去不復返怎麼辦?』

老爸:「那又何嘗不好?之後你就真的自由了!」

我:『好是好啊!那我就沒有娘家了!』

老爸:「沒娘家有什麼不好!」

我:『是沒什麼不好,只是少了個避風港,少了個依靠而已!』

老爸:「是這麼說的嗎?不是什麼都沒有之後,才真的沒有後顧之憂嗎?」

我:『這話什麼意思,說的好像是不想成為我的後顧之憂似的!』

老爸:「妳不怕我成為妳的後顧之憂嗎?」

我:『你的意思是說我是你的後顧之憂?』

老爸:「當然不是,是甜蜜的負荷!」

我:『那為什麼要講後顧之憂?』

老爸:「現在不懂得的以後會慢慢懂,妳的人生還長的很!」

我:『意思是這次依舊無解囉?』

老爸:「夜深了,快點去睡吧!別讓明天有太多負擔!」

我:『好吧!那我去睡了!晚安!』

by ^~.~^ zanpiaui蔡正基2011 0519 1131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