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98  快則一面,慢則一生?

混蛋平底鍋的:「你希望我跟他學什麼?」

老爸:「學看人,學跟人交心,學改變逆境,學所有他會的,你不會的!」

混蛋平底鍋的:「那要花多少時間?」

老爸:「快則一面,慢則一生!」

混蛋平底鍋的:「所以我跟你學還不夠,還得跟他學才是!」

老爸:「我有什麼好學的,更值得你請益的人多的是!」

混蛋平底鍋的:「你真是謙虛了,我倒覺得你最值得我學習。」

老爸:「就別在我身上耗費太多時間,有時間多去瞭解這塊土地上的各行各業中,到底有多少所謂的達人,並用誠意讓他們到你所設定的群聚上面去,這樣才有辦法發揮最大的效力,去希引全世界有興趣的人來到那裡!」

混蛋平底鍋的:「那對付這些人的重點是什麼?」

老爸:「快則一面,慢則一生!」

混蛋平底鍋的:「你跳針喔!怎麼還這一句?」

老爸:「這是準則啊!有的人好說話的,你只要提了,他有意願就來了,不跟你多廢話,但有些職人是非常有自我意識的,那就得花一輩子去磨了!」

混蛋平底鍋的:「那你覺得這些事,我是該自己去做,還是給下面的人去做?」

老爸:「這部份沒有確切的答案,得你自己去判度斷,不過一般的作法是,讓員工先去探路,能搞定的就搞定,搞不定的你才親自出馬,也就是盡量用頭腦,而不是總是親力親為?」

混蛋平底鍋的:「如果不親力親為,又怎麼跟他們學習?」

老爸:「後來不是都會聚集在你們那裡,那時候在去請益不就好了?」

混蛋平底鍋的:「不過那樣不是也有盲點?有些比較年長的,到那時候搞不好都碰不到了!」

老爸:「那就早點去請益不就好了!」

混蛋平底鍋的:「所以,我現在要請他們整理出達人的資料,然後從年齡最大的跟狀況最差的開始拜訪嗎?」

老爸:「這個你自己就想的通了,哪還需要問我?」

混蛋平底鍋的:「我一樣得在你的話語中,找到真正的關鍵,那對我的未來才真的有幫助!」

老爸:「好了!時間晚了,你也該回去睡覺了吧!」

混蛋平底鍋的:「明天我來的時候,你還會在這裡嗎?」

老爸:「應該已經不在了,雖然我們的班機不一定都一樣,但我們應該會先去機場集合,然後在那邊等飛機,到之後也是一樣。」

混蛋平底鍋的:「那應該要花費不少時間吧?」

老爸:「一來一回大概一天半到兩天就沒了!」

混蛋平底鍋的:「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真的開發出任意門來?」

老爸:「還是不要破壞那條界線比較好,離開了自然之後的世界是很亂的,無法預測的世界是很恐怖的,不要因為一時的方便,而造成更多未來的麻煩!」

混蛋平底鍋的:「雖然感覺起來好像很難,但我會盡量做到不破壞自然,且能有最大的方便的!」

老爸:「記得明天不要太晚來,還有這兩週住你家不要住這裡!」

混蛋平底鍋的:「好的!那我先回去了!」

by ^~.~^ zanpiaui蔡正基2011 0518 0257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