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52 通天的塔?

老布說:「或許可以吧!一個小型的淨水站,以現在的科技應該是可行的,別人我不知道,如果是我們要做,那麼這項花費就一定拿得出來!」

混蛋平底鍋的說:「這些計劃對我來說都是小的,我最近想做的是立體的城市之肺計劃!」

老布說:「上次聽過的城市之肺,是紐約的中央公園,那你的立體城市之肺,該不會也是公園吧?」

混蛋平底鍋的說:「可以說是立體的城市之肺,也可以說是立體的糧倉,這次的目標是糧食自給,而且是做到自給自足!」

老布說:「這個不容易吧!超高的建築要在城市裡建立起來,需要有很多的規劃和審核的動作,並不是我們想蓋就要蓋的!」

混蛋平底鍋的說:「我覺得最大的問題不是在於能蓋不能蓋,而是我們在城市裡怎麼找到那麼大片的土地!」

老布說:「有啊!現在你要做人工湖的那一塊就夠大了!」

混蛋平底鍋的說:「我又不是神經病,把這麼大的樓蓋在低窪處,我每天做防雨防洪就好了!」

老布:「不然這個部份要怎麼辦?慢慢的一塊一塊買嗎?」

混蛋平底鍋把筆電轉了個方向給老布也能看到,並且解釋著說:「畫面顯示的是城市的地圖,其中顯示深色的地方是我們的土地!」

老布指著其中市區中深色比較密集的一區說:「你的意思是要蓋在這一塊?」

混蛋平底鍋的說:「那一塊是我的夢想,而理想則是市郊的這裡!」接著手指著在城市和人工湖之間的一個還不發達的小區。

老布仔細端詳了一下,接著說:「可是這一個小區,我們只有買到其中十分之一的土地,還有就是,你為什麼要選定那裡?」

混蛋平底鍋的說:「這才是整個城市之肺計劃,從一個高塔加上旁邊的廣場的公園,一直延伸到人工湖的周邊,在延伸到接近海邊,我要讓這一線全部都是綠帶!」

老布說:「這樣預計要花多少錢?又要花多少年?」

混蛋平底鍋的說:「告訴你這個,只是要你在規劃公車專用道時不要直接切入這兩個小區,而是走這兩個小區的周邊!」

老布說:「規劃的部份是容易的,困難的是你怎麼去說服政府讓你蓋這麼大的建築,又怎麼有那樣的技術,在高塔的每個樓層種植作物?」

混蛋平底鍋的說:「你忘了我們剛買了學校?」

老布說:「可是現在學校有這樣的技術嗎?」

混蛋平底鍋的說:「如果現在還沒有,那就從明年開始建立相關科系,從無到有搞出來不就好了?」

老布說:「意思是你並不急著做,而是要先把交通的部份先做好?」

混蛋平底鍋的說:「交通只是表面,內含的是一個龐大的人的流動路線,而這些人流動的瞬間,就會產生很多的交易,而這些交易就是金錢的流動,坐公車的人必須透由車站上下車,車站就變成金流的第一個可能發生的點!」

老布說:「那這個是初步的規劃,還是最終的目標?」

混蛋平底鍋的說:「當然是最初步的規劃而已,等整個建起來之後,還要經歷一長斷時間的測試和磨合,才能找到最適合的交易方式!」

老布說:「那現在你有想到的,各級的車站,要配備什麼?會跟我們現在一般看到的車站不同嗎?」

混蛋平底鍋的說:「最小的站至少要有販賣機,再上一階要有廁所和販賣機,再上一階要有廁所和便利商店,再上去就是便利商店和餐廳,再上去就是綜合賣場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620 2318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