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未來的勤書-29 一直等著什麼?

給 未來的你

這陣子的我,很常在思考,積極的人和消極的人,在時間慢慢拉開距離之後!

究竟會變成如何,積極的就一定會比較好嗎?消極的就一定比較不好嗎?

還是這其中還有很多情境的變數,讓某些好與不好都一再的被折衷!


似乎對於任何人來說,心中期待著什麼,希望著什麼,那都是前進的核心動力!

只是積極的人除了等待,還有很多努力、很多評估、很多分析後慢慢去趨進它!

但消極的人就顯得唯唯諾諾、顯得畏畏縮縮,顯得不符合自己期待或不敢期待?


於是,一樣是一直在等著什麼,一樣是懷抱著夢想和幻想!

心態和心情都非常的不同,期間內的學習和所得也都不同!

也就因為這些不同,讓不同的人因為這些過程而又更不同!


雖說,每個人的選擇都有自己的原因,表面的好壞並不是絕對的好壞!

但我們總會被那些社會制式的規範給限制住,也讓自己變得不太自由!

然後又被自己的某一些思想給限制住,因此又漸漸變得更加的不快樂!


於是,失去自由跟快樂的自己,內心雖然還有某些期待,卻漸漸的懷疑自己!

那麼還需等待嗎?還能等待嗎?還願意等待嗎?還值得等待嗎?還有能力等待嗎?

如果你想真的想要未來的話,或許真的還是該多少給自己一點,即便只是一點點也好!


現在的我,其實也在等著什麼,只是我不願意去提、去說、去畫大餅!

而是過好自己的每一天,用自己的方式,去做出屬於自己想要的未來!

或許還要很久很久,但我願意去努力,也願意去等待,慢慢符合期待!


也希望未來的你,能夠因為現在的我願意等待,而得到更多真正的屬於!

更希望那時候的你,不只是自己獲得了很多,也帶著朋友們更積極爭取!

成效是人做出來的,改變是願意且努力才有的,幸福是弩力加等待來的!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1102 2253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