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04

 

 

車上,打完這一仗的一行人都安靜著,只有耶魯和白毛一路聊著天。

 

 

耶魯:『我老姐也是你預算內的嗎?』

 

 

白毛:『不是!』

 

 

耶魯:『那你怎麼讓信你的?』

 

 

白毛:『哪有?到現在為止,她不是不信嗎?』

 

 

耶魯:『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

 

 

白毛:『懂了我不會說懂,不懂我不會說不懂;懂了會做給你看,不懂會慢慢懂!』

 

 

耶魯:『那你準備給她什麼職務?』

 

 

白毛:『那不是我該做決定的,那是娘子軍的事!』

 

 

耶魯:『誰是梁子君?我爸包二奶喔?』

 

 

白毛:『我是說那是女生的事了,這件事沒你的事,你別插手,你做好手上的那一份就好!』

 

 

耶魯:『不知道耶!總覺得不踏實,雖然覺得你很有把握!但心就是無法真的很踏實的去正面看待這一切!』

 

 

白毛:『不管你現在放不放得下,你的壓力都不會比我大,有什麼問題我會扛著,你只要把你負責的那份做好就好,其它的別管,就讓一切自然的發展!』

 

 

耶魯:『你剛剛怎麼不跟總管去接他爸!不是很多話要跟他說!』

 

 

白毛:『累了!懶得想那麼多,明天再說吧!』

 

 

耶魯:『你女兒不是很黏你,剛剛為什麼都沒吵?』

 

 

白毛:『你看,她睡著了,她昨天睡太少了,根本沒力量跟我吵!』

 

 

耶魯:『說真的,剛剛她起來說那一些,如果要我說那樣的話,我還真的說不出來!我還真的蠻驚訝,也蠻心疼她的!』

 

 

白毛:『心疼她什麼?』

 

 

耶魯:『她這年紀的孩子本來該無憂無慮的,她除了一般的讀書以外,還要練樂器、還要聽你說一些她不懂的!』

 

 

白毛:『那些不懂的也該說,我就是沒有人跟我說,所以我才會到現在還一事無成!』

 

 

耶魯:『我可不可以請你不要再說一事無成的事?』

 

 

白毛:『為什麼?這句話很嚴重嗎?』

 

 

耶魯:『是沒有很嚴重,只是這一群人都跟著你做事,你一事無成,那這一群人跟著你有什麼意義?』

 

 

白毛:『就如我今天的頭銜一樣,我只是一個起草人,往後的一切就都是你們的,闖出一面天功勞也是你們的我又看不到!』

 

 

耶魯:『幹嘛一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的臉?你不覺得你越來越像國父了!』

 

 

白毛:『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耶魯:『阿門!』

 

 

白毛:『我不希望你們記得我做過什麼、說過什麼,只要你們記得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對社會有點貢獻就好了!』

 

 

耶魯:『放心吧!等你死了之後,我就會開始做我想做的事了!』

 

 

白毛:『嗯!是我耽誤你的夢想了,就當我是逆境菩薩,好好的在這個關卡中學習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1230 1004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篇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