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169 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去到羅織的茶館吃了午餐,之後繞道去了婚紗會館還了禮服,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去了學校的網球場看比賽。

本來對網球一無所知的我,從他們之間的對話中,慢慢的對網球有多一點的瞭解!

更從一個個小選手努力的淚水和汗水中,漸漸明白,他辦比賽真正的意義,以及可能的未來!

一天沒說話,其實並不只是對他們說的那樣輕描淡寫,而是我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成了累贅!

因為,腦中不斷迴響著,是他說要和我去這句話背後的害怕,而那份害怕正在我心中慢慢的巨大!

這或許只是我的杞人憂天,因為他們什麼都會解決,他們是萬能的,不是他們個人很強,而是他們是很強的一個團隊!

可是,越這樣被保護著,我心裡就越覺得不踏實,越覺得需要被他們這樣保護著的我很沒用。

所以,我陷入的沉默並不是對於未來的茫然,而是必須審慎的考慮,並且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

另外就是,混蛋平底鍋的曾經說過,學校的學生在寒暑假都有遊學的機會,而錢都由學校出。

這一來一往間需要的經費需求就相當的龐大,如果真的讓他跟我離開這塊土地,踏上那些極度危險的地方。

那麼萬一他有個什麼閃失,他該負的責任又變成誰的責任,又會為多少人造成麻煩?

或許,人人真的都是平等的,但每個人的智慧不一樣高,努力不一樣多,重要性也因此而消長!

我離開多久,這世界都會一般的輪轉,但某些重要的人,只要離開自己的崗位一下子,他的世界就會因此而大亂!

我不知道你是哪一種的人,但我清楚的明白,或許我對大部份的人不重要,不過對他來說是重要的!

雖然,我很想跟他說讓我自己去就好,也知道我這麼說他就一定會放手讓我去,但我不敢這麼說,不敢這麼做!

因為我清楚的明白,我可能會因此亂了他的步調,而他的步調一亂,就會亂了更多人的步調,光這一點就非常的不妙!

所以,這一切的心思必須藏得很好,只要稍一洩漏,就會讓一切的恐怖平衡崩壞,也就自然的讓一切的美好漸漸的不復存在!

就在最糾結的時候,聽到混蛋平底鍋的聲音叫我:「蜜兒,蜜兒、蜜兒,比賽結束了,要走了!」

我:『喔!』

混蛋平底鍋的:「不要想減少我的煩惱,我知道妳這一天在想什麼!」

我:『喔!』

混蛋平底鍋的:「妳都沒發現他們不在了嗎?」

我:『沒有耶!』

混蛋平底鍋的:「那走吧!」接著他第一次牽著我走,也第一次收起聒噪什麼都沒說的,陪我走到停車的地方,開了車門讓我上車,又幫我關上車門!

他上車後我問他:「要去哪?」

混蛋平底鍋的:「看妳要去師傅那裡,還是回家吃晚飯!」

我:「去你住的那裡,我想聽你分析一下,你明白我在擔心什麼,應該也明白怎麼讓我不擔心!」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30 0227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