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142 逼著政府進步?

羅織:「說到奇蹟,妳今天看信了嗎?」

我:『還沒!不管是紙張的信,還是網路的信件,都還沒看!』

羅織:「昨天我們在會長那邊開會,老闆第一次說出他這陣子這麼積極努力的目的!」

我:『目的?他不是想促進這城市的發展嗎?』

羅織:「促進城市的發展是表面的目的,真實的目的是逼著政府進步!」

我:『妳的意思是一直提案的過程中,讓政府為了經濟的成長可以實現,所以不斷的修改法令,不斷的找專家嗎?』

羅織:「嗯!看來妳比我想的還要進入狀況!」

我:『喔!這個都是在那些無聊的製鞋過程中想出來的!一開始我也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麼,後來就常常一個人在師傅那裡磨製鞋的功夫,就空出很多時間思考,才慢慢想通的!』

羅織:「嗯!現在我們每做一件事,就建立出一個模式,只要成功就成為一個驕傲,並且把這成功模式做成一個養成方案,然後無償的在政府單位存檔!」

我:『妳的意思是,這是為了讓政府可以利用我們的經驗,不斷的複製給想要複製的其它城市,或者是其它國家的城市嗎?』

羅織:「嗯!所以現在老闆的集團,很急著很幾項措施快速的到位,重點就是先趕上國際潮流,再做出一些開創的部份!」

我:『所以,我今天回家開了信箱看,就會看到新的計劃就是了?』

羅織:「其實也沒有,是拍城市發展的那一部紀錄片,取名為奇蹟!」

我:『這個答案是大家討論出來的,還是混蛋平底鍋的自己設定的?』

羅織:「這個是現場的每個人提出一個名字,然後上台去解釋這個詞的意義,最後大家票選出來的!」

我:『那這次是誰提出來的?』

羅織:「是老闆!他指了六、七十年代,台灣高度發展的經濟奇蹟為例子,在未來的幾年,希望這個城市未來的幾年間也會有飛躍性的成長,迅速超越其它城市成為體育、文化、教育中心的奇蹟!」

我:『啊!為什麼沒有包含經濟?』

羅織:「喔!這個他在陳述的時候,我也質問過他!他的說法是,這裡可能會是個消費的中心,但他還沒辦法確定,前述的幾項都拓展開的時候,這裡是否也是經濟的中心,但他確定會是經濟重鎮就是了!」

我:『可是,這陣子我一直在思考,我們的開始會不會太順利了些,這樣是不是也並不算一種好啊!』

羅織:「妳說的很對!一般而言,少年得志大不幸,但妳也必須認知,我們的執行長是老布,他是商場老將,他懂得避掉一些可能的失敗,加上我們幾位成員的家族和背景,所以很多事情並不是那麼難!」

我:『喔!也就是至今為止的順利,其實並非來自偶然,而是來自一切因素配合的結果就是了?』

羅織:「嗯!可以這麼說,也可以是老闆只願意做低污染、高創新的事,所以本來就是投政府所好,所以一切才會有順利!」

我:『照剛剛說的來說的話,所謂的奇蹟,其實只是大家努力的結果,並不是奇蹟就是了?』

羅織:「這部份老闆沒多解釋,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在所有因素都能配合,且都有那一份心願意不計較的共同努力,本身就是一個奇蹟,所以所以多麼意想不到的結果,也不算是奇蹟了!」

我:『所以,妳也覺得他可以再這樣步步進逼的,逼著政府修改法令去對應他未來的投資囉?且幾乎每次都能成功囉?』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12 0628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