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159 為什麼?為了她?

老爸:「我很喜歡之前HSBC拍的一個廣告,他的廣告詞是環球金融,地方智慧,就因為重視地方智慧,所以他們才能做環球的金融!」

混蛋平底鍋的:「嗯!我會想放權給他們,也是覺得怎麼都不會比本地人更瞭解本地人,總公司放在我們國內,把決策做出去,各地各自用自己的方式達成目標!」

老爸:「那訓練的機制呢?不同地方的人,總會有不同的想法和看法,還是得要有統一一點的訓練吧?」

混蛋平底鍋的:「這個我還在考慮,初期應該是核心的幹部會來總公司做訓練,執行完畢之後,還得回來經驗分享,並且做成教材!」

老爸:「你的意思是說,你們這次比賽辦完,教材也必須出來?」

混蛋平底鍋的:「是的!只要是我的公司都是這樣的,沒有時間去抱怨,只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檢討、不斷的產生出新的創意,也不斷的和員工一起進步!」

老爸:「那我大概懂了!但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從剛剛到現在,我聽到的是你包山包海都要做,那你也全部都要學習嗎?」

混蛋平底鍋的:「原則上並不可能,但我會盡量的學一些核心的知識和技術,因為現在我才大一,離我的博士畢業,至少也還得要八到十年,那時候公司的規模可能是現在的百倍,甚至是千倍,我根本學不完!」

老爸:「所以你的決定,就是挑精要的學,剩下的要充分授權嗎?」

混蛋平底鍋的:「不是!是本來就充分授權了,記得剛剛我打電話給老布,讓他去解散員工,這是一個制度,現在在公司沒有我的位子,所以什麼都得透過老布,這是階層,必須謹守的!」

老爸:「意思是,你的企業,未來會有這麼一層層的階層,那你就聽不到基層的聲音不是嗎?」

混蛋平底鍋的:「所以啊!我今天原來的計劃,就是去和他們努力這最後的階段,在一起動手做的過程,明白基層的聲音!」

老爸:「嗯!你能答應我,永遠保持這樣的心,並且堅定的去做到嗎?」

混蛋平底鍋的:「不行,這個我不能答應你!」

老爸:「說說你的理由吧!你不像會回的這麼絕的人!」

混蛋平底鍋的:「今天會想去那是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個案子,我希望它成功,而且是我也有努力的成功,而未來我希望我是看不見的那支手!」

老爸:「也就是說,你不是要當第一線的老闆,在幕後遙控公司的老闆?我能知道根本的原因嗎?」

混蛋平底鍋的:「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覺得台灣的企業家太辛苦了,表面上是什麼電子五哥,管的是上千億上兆的公司,但事實上只是比較有錢的業務員而已!」

老爸:「喔!我懂了,你是指那些電子廠的老闆,不管做到多大了,還是得自己去搶訂單,自己在全世界飛來飛去?」

混蛋平底鍋的:「所以,前面我才會一直說建立起來就丟給他們做,建立起來就丟給他們做,因為最後還是他們做的!」

老爸:「也就是說,你的員工也只是在第一線時要做,後來就得學著帶領團隊,就得學會遙控自己的團隊!」

混蛋平底鍋的:「我想這個答案他們會慢慢自己有認知,不過那還是八到十年後的事,現在還是會以老布的帶領方式為主!」

老爸:「我來問一個題外話,一般的時候你得上課,那寒暑假呢?去球場監督球賽進行嗎?」

混蛋平底鍋的:「這個其實本來是靠近一點才要說的,寒暑假我不想在國內,我希望能去全世界各地去旅遊,但現在有點走不開?」

老爸:「為什麼?為了她?」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22 2117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