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3

我才剛回到房間,我那天天跟著我身邊,已經好多年的手機,居然又響了,這是今天的第三次了,而且又是早上掛我電話的那個傢伙,正想著怎麼修理他…

沒想到高一尺魔高一丈,電話那頭劈哩啪拉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

[喂!]

[她有要你幫什麼忙嗎?]

[沒有!]

[那你有問她缺什麼嗎?]

[問了!也帶她去買了!]

[那她有跟你說她為什麼搬來嗎?]

[她說她被掃地出門!]

[你沒追問嗎?]

[沒有!]

[你是豬啊!就算你不想問也有疑問吧?]

[有…但是]

[有還不問,你真的有問題耶!]

[你聽我講完好嗎?早上一說完就掛電話,現在打來又問一堆,又不聽我講完,我到底是你的房客還是你的員工。]

[喔!早上那個不好意思啦!就我大哥叫我回去,然後沒頭沒尾的跟我抱怨一堆,好像喝了不少酒,後來就又哭又吐的!]

[那就更奇怪了,你明明就知道是怎樣了,幹麻還打來問我怎樣!]

[現在就是我大哥說的,是他那邊的話,我想知道我姪女這邊的說法啊!]

[能有什麼說法,父女會吵架,不是因為錢,就是因為交男朋友,有什麼好懷疑的!]

[我大哥是說擔心她被人騙,叫她不要跟遊戲裡的人那樣搞!]

[哪樣搞,是在裡面有網公,還是發展成實質關係了!]

[網公很久前就有了,但這次這個好像很認真,昨天就是一起出門,然後手機關機,雖然九點多就回到家了,但我大哥就很不爽的唸她了。]

[被爸媽唸不是小事嗎?怎麼會演變成掃地出門!]

[你知道的,吵架都沒好話的,就本來單方面被唸不吭聲,後來變成兩個人大吵,最重要的,也是我大哥最後悔的,就是他跟我姪女說住家裡就得遵守家裡的規矩,然後,我姪女就說那我搬出去好了。我大哥說好,那就馬上給我死出去,就變現在這樣了。]

[不對啊!接下來不是換你姪女回話?]

[是啊!但她一句也沒有回,衝回房鎖門然後手機也沒再開,我大嫂很擔心就打給我,要我幫忙想個辦法,然後我就給她這裡的地址,後來就變現在這樣了!]

[是這樣嗎?我怎麼感覺很不像!]

[哪裡不像?]

[行李啊!哪有被掃地出門帶那麼齊全的,電腦、遊戲機、衣服、保養品、化妝品,衣服,大箱小箱大概有十箱吧!]

[那她怎麼來的?]

[我也不知道耶!我回家的路上看她要進全家,到家後發現那一堆在門口!]

[有可能叫計程車嗎?]

[也不是沒可能,但可能要叫兩台吧!不然怎麼塞的下,我還以為是你找人幫她搬的!]

[那你幫我問問她啊!]

[我幹麻那麼閒,那是你家的事耶!]

[雖然我們是一家人,但現在她和你住一個屋簷下耶!]

[那有怎樣,以前我們住一個屋簷下你有管我那麼多嗎?今天她第一天來我就煮麵疙瘩給她吃了,我剛來那一天是吃全家的麵包耶!]

[是喔!那她這型的你有喜歡嗎?]

[你不要打我的主意,而且你說她有男友了,我可不想再一次當人家的第三者!]

[唉唷!講的這麼有經驗,那就動手啊!]

[你這傢伙到底是收留自己的姪女,還是把自己的姪女推入火坑!]

[我是信任你好嗎?你不覺得她跟你蠻配的嗎?]

[我想想…不對!我幹麻想,她就有男友了,我幹麻想那麼多!]

[對了吧!明明就有意思!如果真的有想就安心的下手吧!如果哪天要去見家長我再幫你說些好話。]

[免了吧!總覺得我一步步在跳入你設下的圈套,搞不好前面的故事根本沒有,就是你跟你大哥合謀要把你姪女塞給我的!]

[唉呀!這樣說就過份了,就算女孩子在古時候來說是賠錢貨,而且她也不是國色天香,但也不至於說是抱歉啊!我何必硬塞給你!]

[到現在為止壞的都是你在說的,我也沒有嫌她啊!如果認真來論喜不喜歡,不說謊的我也不得不坦白說,我喜歡背影!]

[哈!你完了!剛那段我錄下來了,這分明就是表白嘛!]

[表什麼白,我是老實跟你說啊!]

[你不是說你喜歡倍穎!]

[是啊!有錯嗎?]

[沒錯啊!那不就是你喜歡她了!]

[什麼跟什麼!我說的是喜歡她的背影,又不是說喜歡她這個人!]

[對啊!你哪不喜歡去喜歡背影,你又不是朱自清!]

[我還很喜歡吃橘子勒!不行喔!]

[可以啊!但重點是你喜歡的是倍穎的背影啊!]

[你是被橘子噎到了喔!跟我繞什麼口令!]

[沒錯啊!我沒有說錯啊!你喜歡的背影是倍穎的啊!]

[等等!你的意思是說,她的名字就是背影喔!]

[對啊!你不覺得她就是生來配你的嗎?]

[什麼跟什麼啊!不就是個簡單的巧合而已!]

[不簡單喔!你想想我姓什麼!]

[你姓呂啊!啊…所以她叫呂倍穎!]

[對啊!配你這個貧血男不是剛剛好而已!]

[你好樣的,你真的因為這樣要硬塞給我就是了!]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我也不愛說謊,只跟你一樣喜歡換句話說而已!喔對了!明天我又要出國了,剩下的就交給你了!嘟!嘟!嘟!]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1 1201 0824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