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237 只要夠沉穩就可以了?

羅織:「本土設計師,是一個很重要的點,也是最能引起共鳴的存在,不過也不能完全只有本土的設計師。」

我:『那倒是,如果真的要貼近市場,就不能單一設計中心了!』

羅織:「這個部份我們還沒有定案,我最初提出來的,就是在這個城市設立一個我們的世界設計中心,老闆也同意,不過他補充說,這裡雖然是設計的中心,但各地都要有分支機構才行!」

我:『那是做做樣子的,還是真的每個國家都設一個設計中心?』

羅織:「我本來是想集中好管理,不過老闆的說法是,現在是地球村,我們不能忽視哪一個國家地區的力量,該做到的本地設計就得本地設計,後來他給我的說法是,世界的設計中心,是設計在全世界都發售的商品,各地的設計中心才是設計當地商品的地方!」

我:『這倒不失為是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一旦地區性商品獲得大熱賣的時候,就拿到全球設計中心討論,是否要大範圍的上市!』

羅織:「妳的觀念很好,也就是只有能在自己所屬的地區獲得認同的設計師,才有機會到世界設計中心工作!」

我:『該不會還有但書吧?』

羅織:「當然有!如果設計出來的東西在全球上市,任何一個地區都不買單的話,那個設計師就要降格到地區去重新找回設計的心!」

我:『啊!有需要這麼嚴厲嗎?』

羅織:「嚴厲對設計師來說也是好的,不過當然會有幾次的機會,不然只犯一次錯就下放,那也太殘酷了!」

我:『那現在首要的任務是什麼?』

羅織:「他們今天去開會的目的是,決定合資公司名稱、規模、由誰主導,後續經營的方針等,剛剛我跟妳說的,他們那邊都會說,據我所知,在我學業完成前會由我們公司主導,老布也會派人進去做監察,等我完成學業後才由我主導,直接向老闆負責!」

我:『妳的服飾品牌要開出來了,那我的平底鞋女孩,應該也不遠了吧!』

羅織:「應該也快了吧!老闆已經跟我詢問過材料採購、製造、人才招募、跟品牌形象建立、廣告宣傳的事宜了!」

我:『他怎麼都沒跟我說!』

羅織:「他不是跟妳說過,妳畢業之前不太希望妳這麼累嗎?」

我:『說過是說過,不過看妳們都這麼強,我就從內心一直不甘心起來!』

羅織:「有什麼好不甘心的?妳那樣才算有童年、有讀書的時代,那才是幸福的,我是從小就受接班教育,連讀書也是人脈的建立,可不單單只是表面上的這樣光鮮亮麗!」

我:『那些我都知道啊!我也盡量不想那麼多,但跟妳們接觸多了,有時候不那麼想也不行!』

羅織:「不然這樣好了,如果妳真的想要參與品牌的建立,那妳就自己跟老闆提好了,他應該也不會阻止妳!」

我:『這個再讓我考慮幾天,畢竟最後是我要管理的企業,我是真的很想從無到有的生出來,只是怕無法勝任而已!』

羅織:「說真的當一個最高行政長官,事實上也不一定要懂很多,只要妳的手下夠強的話,而妳又敢充分授權的話,通常都能獲得很好的效率,我倒覺得重點在於妳夠不夠沉穩,而不是實力夠不夠堅強!」

我:『妳的意思是,就算我沒實力,只要夠沉穩就可以了?』

羅織:「不管是什麼企業,都會有一些危機和變局,有的很短期間必須處理,有的則有很長的時間給妳慢慢磨,處理到最好固然需要能力,但最大的重點,還是不慌張的鎮住現場,因為只要身為主帥的人亂了,那麼全軍就那亂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315 0554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