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235 對本土的定義?

羅織:「話要看場合說,私底下說這個是感動的,公開場合說,那就是噁心的了!」

我站起來盛好了麵,然後說:『沒關係!就當我不存在就好!』

此時電話聲響起,正要說話的色魔,吞下要說的話,接起電話,然後跟羅織揮揮手就出去了。

羅織:「不要用那種疑惑的眼神看我,他這麼早做好晚餐不是為我,也不是剛剛說的那些理由,只是單純的被老闆叫去而已!」

我:『怎麼,妳們又有新的計劃嗎?』

羅織:「計劃其實很簡單,就是創一個純本土的服飾品牌!」

我:『那怎麼不是叫你去,而是叫他去?』

羅織:「這不是明擺著嗎?我今晚要陪妳,所以就叫他去囉!」

我:『喔!那是我耽誤妳了,不好意思!』

羅織:「真的當我是姐姐的話,以後就不要這麼見外!」

我:『妳說是混蛋平底鍋的找他去的,可是混蛋平底鍋的不是明明知道今天妳會和我出來,為什麼還找他去?』

羅織:「我們這邊在吃飯的同時他們那邊也在吃飯,他們那邊的人有老布、老闆、我老爸、跟…」

我:『跟妳老公,每個都是老字輩的!』

羅織:「老妳個頭啦!哼!連妳也敢酸我!」

我:『開玩笑的嘛!嘿嘿!難得有幾回開妳玩笑的機會,當然要好好利用囉!』

羅織:「好啦!那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次要做的事很特別!」

我:『妳不是說開一個本土的品牌,那個妳們公司本來就有了,有什麼特別的?』

羅織:「妳記得我讀的是紡織系吧!」

我:『正確來說是紡織工程系!』

羅織:「接下來學校會開時尚設計系跟流行服飾設計系!」

我:『怎麼兩個聽起來都一樣?』

羅織:「事實上學的大同小異,只是一個比較大範圍的關乎時尚的內容都教,一個專攻服飾!」

我:『如果讓妳選的話,妳會選哪一個!』

羅織:「當然是選時尚設計,因為那才能什麼都學!」

我:『那為什麼要開兩個,不是開一個就好了!』

羅織:「因為需要的人才多,而且還需要專才,所以才會這樣設定!」

我:『也就是說,開這兩個系,事實上是要替你們新開的公司訓練人才囉?』

羅織:「一半啦!來學的就保證有工作,實習就去我們公司實習,這都只是誘因之一,我之所以覺得有趣,是老闆跟我提的時候,對本土的定義!」

我:『本土品牌就我們這塊土地上的品牌,有什麼特別的!』

羅織:「我起先也這麼認為,但後才來知道,他的本土雖然是指這塊土地上的品牌,但並不只是品牌,材料的部份沒辦法那麼完全,但至少製造,會完全是本地製造的!」

我:『可是那樣成本不是會被墊的很高?』

羅織:「這就是流行服飾和時尚的差別,時尚的製造成本和售價有著天壤之別,而流行服飾的價格就和售價相去不遠!」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315 0509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