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61 方圓一百公里內?

我:『如果這樣做會呈現正向發展,那為什麼現在的出版界沒有普遍都這麼做?』

混蛋平底鍋的:「這還不簡單,因為他們沒有正視譯者的價值!」

我:『你的意思是他們都低估了譯者的影響力?』

混蛋平底鍋的:「其實也不只是影響力,而是譯者被當成理所當然的存在,反正能譯的不算太差就好,完全是刻意忽略好的譯者能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那你現在執意要反潮流,會不會也造成了反效果?』

混蛋平底鍋的:「那我倒是不怕,只要你爸的出版社開出紅盤,整個世界就會跟著這樣做了!」

我:『也就是說從現在起,我爸的出版社可以馬上升格成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出版社?』

混蛋平底鍋的:「照目前的趨勢來看是這樣沒錯,不過還有一些變數,就看他們能不能完整的掌握了!」

我:『意思是還有能讓你擔心的成份在裡面?』

混蛋平底鍋的:「剛剛說的方式如果執行的好是合理分潤,執行的不好就扼殺了作者,所以得要非常用心才行!」

我:『那部份也只能相信他們了!』

混蛋平底鍋的:「走吧!妳大概也累了,我們回家吧!」

我:『嗯!那就走吧!』

說到這裡,我進到師傅的工作室跟師傅說了一下,然後拿了包包就離開那裡,再路上依舊持續著話題。

混蛋平底鍋的:「文創的部份只是我們其中一個舞台而已,未來的土地開發才是重頭戲!」

我:『你指的開發是什麼?是像一般人說的土地開發?還是你自己的定義?』

混蛋平底鍋的:「一開始我們從學校董事那裡買來的土地,加上我們之後陸續買進的,再加上我老媽在她老家買的將來都會變成大標的的開發!」

我:『標的?』

混蛋平底鍋的:「嗯!以現在有規劃的來說,學校的擴建就先不談,光立體農場就很嚇人了!」

我:『你真的覺得我們能做到自給自足?』

混蛋平底鍋的:「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如果試了做不到,那也就算了,如果做到了就算是幸運了!」

我:『那你準備在哪裡做?』

混蛋平底鍋的:「基本上以我的定義,方圓一百公里內,都算這座城市的範圍,人口數設定值為一千萬人。」

我:『你瘋了嗎?那就幾乎一大半的人都集中在這裡了!』

混蛋平底鍋的:「那是設定值,多少年的目標不知道,初期就是這樣擴展出去!」

我:『喔!我懂了,意思是說,雖然是立體農場,也需要龐大的土地,所以要從這城市的邊緣一直往外擴展?』

混蛋平底鍋的:「原則上是那樣的,只是那會有容積率的問題,所以還得好好規劃,不然又會搞的一團糟了!」

我:『你今天怪怪的喔!一下子講的很有未來,一下子又突然的很沒信心,你倒底怎麼了?』

混蛋平底鍋的:「嗯!最近一直在思考財務的槓桿,所以很猶豫利潤要怎麼拿捏,怎麼不賺那麼多,但流量能很大,所以思緒常常突然中斷!」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411 1154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