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68 那是您要當董事長,還是他?

辛媽:「你不要這樣嚇她啦!正確的來說是除了定期的保養之外,一定要戴在手上!」

混蛋平底鍋的看著辛媽說:「這樣有不一樣嗎?」

辛媽:「意思雖然相同,但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我ok啦!別太擔心我!』

辛媽:「嗯!做我們家的人要有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能力,就像他爸那次差點破產我也一樣沒在怕!」

辛爸:「我都不說話了,還是被流彈打到,妳要出去趕快出去吧!記得吃飯時間要回來就好了!」

混蛋平底鍋的:「媽!妳要出去喔?」

辛爸:「妳媽要去問你交辦的事!」

辛媽:「蜜兒!妳跟我走!」

辛爸:「小始!你留下來陪老爸做飯,順便說說後續的規劃!」

就這樣,我莫名奇妙的跟著走出去,也順勢關上了門。

辛媽:「妳信什麼宗教的?」

我:『怎麼突然問這個?』

辛媽:「因為現在要去廟裡,怕妳有所禁忌!」

我:『不用太擔心我,我爸從小就灌輸我一個觀念,碰到不同想法的人,要盡量相互體諒,如果無法體諒就找個理由說服自己就會好一點了!』

辛媽:「嗯!很好的觀念!但是妳還是沒回答我,妳到底信什麼宗教的?」

我:『我們家其實沒在拜拜的,我老爸只相信自己!我個人沒有特別的信仰,廟和教堂我都進去過,並沒有覺得特別不舒服,因為我都是用看藝術品的心態去欣賞的!』

辛媽:「嗯!那就好,不然讓妳尷尬我也會很不好意思!」

我:『真的不用太擔心我,從小我就被我那誇張的老爸訓練的很好,所以任何怪事,我通常都能接受!』

辛媽:「那我直接問妳吧!對現在我們要做的事,妳瞭解多少!」

我:『原來是完全不了解,只是在路上聽他說了大概的四方的排列,除了這個我就都不知道了!』

辛媽:「今天我們先去瞭解管理小組的運作,之後要像一般的大廟一般有自己的社團法人,然後由董事長管轄!」

我:『那是您要當董事長,還是他?』

辛媽:「妳指的是小始?還是辛爸阿達?」

我:『哈!怎麼妳講的好像辛爸叫辛巴達似的?』

辛媽:「沒有錯啊!他在他們堂兄弟中排行老八,雖然名字登記是辛達,但他爺爺,也就是小始的曾組父習慣連排行一起叫,所以要叫他辛八達也行!」

我:『喔!那我有個疑問,那排行第四的那個叫什麼名字!』

辛媽:「哈哈!我以前也這麼問他爸的,正如你所想的,本名叫辛通,也叫辛四通,順便奉送老大的名字,他叫辛流!」

我:『我曾經聽我爸說過,說辛董的祖父是清朝的舉人,所以起名的部份相當的講究!』

辛媽:「既然妳知道了,那我就都唸一次好了:一流、二意、三心、四通、五關、六將、七步、八達、九如、十全!」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418 0317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