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69 舊廟是要不要拆?

我:『好像到我們這一代,名字就多半是父母取的,或者是請人取的!』

辛媽:「嗯!而且現代人的文學素養也沒那麼好了,真要取什麼特別意義得名字也沒那麼容易!」

我:『那小始為什麼叫小始?』

辛媽:「因為那時候他老爸的事業剛起步,希望能有個好的開始!」

我:『那麼真的換到一個好的開始了嗎?』

辛媽:「一開始因為時機已經逐漸不好,房地產已經在走弱,所以那時他老爸是吃盡了苦頭,所以才會漸漸的瘋狂工作,也不是忙到很晚才回來,不然就是不回來!」

我:『那跟現在比起來,您是比較喜歡那時,還是現在?』

辛媽:「如果真要比較的話,那時候比較好,老的不在,至少小的一直在身邊,現在雖然老的比較常在了,可是小的就不在了!」

我:『我們來的路上,還在擔心您不願意接這份工作!』

辛媽:「你別看我這樣,我也是國立大學的企業管理系畢業的,要不是很早就被他老爸騙去,原來家族的事業是要讓我接手管的,不過婚後的世界真的非常無趣,所以我才會打麻將殺時間,後來就變成一種習慣,最後就變成沉迷了!」

我:『那您現在是單純的想幫兒子一個忙,還是想為自己闖一番事業!』

辛媽:「如果真要闖一番事業,那我自己開一家公司就好了,也不用像現在這麼忙,不過也算已經有了一些初步的結果了!」

我:『妳的意思是為了小始囉?』

辛媽:「三分之一是為了小始、三分之一為了我的故鄉,再三分之一才是為了我自己!」

我:『為了您自己?』

辛媽:「好了,我也才大妳個二十出頭歲,就別您您您了,聽的怪彆扭的!」

我:『喔!好啦!也就是說妳也跟我一樣,要證明給自己看嗎?』

辛媽:「對的,方案雖然都是小始擬的,初步的規劃圖也是照他的意思做的,但細部的全部都是我的權責所在,所以我才會這麼積極,也是我為什麼願意承擔責任的當這個董事長的原因。」

說到這裡,我們走到村裡的廟前,跟想像的有些出入,似乎沒有想像的那麼大,只是跟一般的廟一樣,有一些老人家在那泡茶聊天。

我:『我等等要自由活動,還是跟妳一起行動?』

辛媽:「等等妳就坐在旁邊喝茶,什麼都我來談就好!」

一進廟大家就起身招呼我們,不過說是大家,其實也是四、五個老年人而已!

其中一個老人開口就說:「董娘,妳是什麼時候生個女兒這麼漂亮!」

另一個接著說:「亂講,那明明是妹妹而已,董娘才三十出頭歲,哪有這麼大的女兒!」

又另一個接著搭話說:「你們這些人記憶都很差!那是媳婦啦!人家董事長就跟我們講過了」

辛媽:「別聽他們亂說,來我跟妳介紹一下,這是廟公、這是爐主,這位是雜貨店老板,這位是金紙店老板,這個是鼓陣師傅,現在只要記得這樣就好,以後妳自然會知道他們的名字!」

接著我分別跟他們問了好,然後坐下後他們就開始討論起來了。

辛媽:「旺伯,你們決定怎麼樣了?舊廟是要不要拆?」

廟公:「昨晚請示過上帝公了,祂的意思是不拆,也就是第二方案!」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419 1147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