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47

不過,就算是那種琴瑟合鳴,也不太需要在節目說,還是低調一點會好一點,而且今天在節目中,等於是狂放閃。

如果,在節目非常受歡迎的情況下,今天錄音檔公布出去應該會被留言灌爆,但我們還不紅,而我的心理準備也做好了。

我也決定好不要回太多留言,改成在節目中回覆,我想這樣應該會比單純的回覆的效益會大一點,不過說是這麼說,那也要有人來留言才有得說。

而且,那部份我還是盡量不去想,只要專注的做好我該做的事就好,把上傳的部份弄好的時候突然覺得餓了。

去廚房看了一下,麵大概還剩下一碗的量,熱來吃了,吃完後坐那發呆了好一下子,大概想了煮義大利麵需要什麼。

話說我真的會做嗎?我好像真的有做過,但我一直不做的原因,並不是比較複雜,我本來就很習慣處理複雜的事。

不做的原因就只是很簡單的,我比較喜歡吃湯麵,比較不喜歡煮一鍋麵,又得另外煮一鍋湯,不然單單吃麵又會太乾。

那我現在又為什麼在這裡發呆,不是應該先回房把日記給寫完,然後再思考明天節目裡要說些什麼,讓一切不會像這兩天這樣。

但話說回來還不是又回到一切的開頭了,明明就說了就算沒有主題也不會怎樣了,矛盾的我似乎現實怎麼改變都不會變,那這就是我的本性了吧?

至於本事的部份,我想我個人頂多是自言自語跟自得其樂還可以而已,雖然現在對我來說是挺麻煩的,有很多事要去思考,不過也懶得去想了。

起來伸個懶腰後,把鍋子和碗筷洗完後,有點步履蹣跚的回到房間內,先去上廁所,也刷了牙之後,才回到電腦前,就陷入一連串的忙碌中了。

本來只是想看看電影打發一下時間,畢竟還沒真的習慣房間裡有另一個人,總會害怕太大聲而吵醒她,結果有點好奇的點去部落格看一下。

居然已經有好幾則留言,這是說我們已經算初步的成功了嗎?到目前發文過後一個小時二十三分鐘,總共有五則留言,兩個表達羨慕,一個說背影女不夠矜持,另外兩個說我站著茅坑不拉屎,當然這都是我美化過的說法?

對於這種的留言,現在解釋可能又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不如不解釋可能會較好,想完之後就沒有回覆,打開了關於節目的word檔,就在那發呆了很久。

終於加上,於節目中回答聽友們的留言,又想到節目中一個說有留言的,那應該就是昨天那篇吧!點過去看了果然有留言。

幾則留言沒注意看,留的時間都是節目中來的,除了徵友的以外,剩下的一半誇他有勇氣,一半酸葡萄心態的說他濫用節目時間,還有在文章裡以慢亂留不相干的言論,這部份當然也是我美化過的說法?

看到這裡本來有想要回覆他,可是想了想又覺得,我不應該輕舉妄動,只要不是得要很急著處理的都之後再想怎麼說就好。

本來想有誠意的一個個點連結回去看,但看了看每個幾乎都是用臉書的帳號留言的,點去也只能看到對方的首頁的,所以就算了吧!

我還在堅持著什麼,為什麼明明用的上,又為什麼只開了G+,不開臉書,如果說藉口是怕花太多時間,那又開G+是白癡嗎?

雖然不是真的有個很充份的理由,不過不開臉書就是不開,除了部落格倒光以外,我還是會堅持著用部落格到底的決心。

想到這裡,思緒又再度的停下,我又開始再想明天的主題,上了GOOGLE搜尋了都市酵母的網站,看了簡介又看了過去他們發過的文章。

一邊看著一邊想著,到底要一個個去細數他們做過的活動,還是只是單純的以這個為例子開個頭,然後讓網友CALL IN上來說自己想做的或自己能做的。

接著我們再來試著找到一個好的方法,去推動其中的可行之處,並因應當時的變化把當時的情況跟所有聽眾報告。

但這部份還是有一個盲點,以都市酵母來說他們是一個公司之下的組織,是有效的藉由創意去集結一些人去完成什麼。

但我們並沒有要成為什麼實質的團體,只是藉由節目去集結這些聽眾,並在節目中把一些觀念,或者一些新知告訴我們的聽眾。

但沒有要組織這些人去做什麼,也就是我們做的頂多是催化,而不是實際的去促成還是去搓合什麼。

所以,搞不好最後我只是提提這個團體,然後頂多把連結發給線上聊天的人,然後講講我們的想法而已。

或許,這樣可能會沒有那麼精彩,也或許聽眾還沒那麼容易的靠著這樣聽,就很明白自己對自己生活的這座城市有多重要。

但節目只要能久久長長的做下去,就能夠慢慢的建立起革命的情感,除了把我的理念推廣出去以外,最重要的還是把大家的世界變大。

並在這樣的過程中,慢慢的讓每個人變得更正面,更全面的發揮自己的實力,而不是老是帶著懷疑,用著一半、甚至不到一半的自己在做事。

當然,某些事我這種無業的人來說,是真的非常沒有說服力,所以接下來不只是要把默契練好,也要慢慢去分清楚,什麼部份歸誰說。

只有把一切分的很清楚的狀況下,才能完全的發揮我們個人的特長和獨特的魅力,自然就能夠把某些想法給完全的實現了。

另外是看了目前為止的讀者反應,放閃的這一招似乎算成功了,而這並不是設定的,如果是設定了有這樣的成功倒是好,那只是即興的做自己而已。

我最初的設定,其實不想把自己的生活放那麼多在節目中,要完全公開也好,保持點神祕也罷,我這種普通的男人就算了。

但女生就不一樣了,女生只要長的不差,通常公開太多就會有很多的困擾,而且一切有時會來的莫名奇妙,要約束背影女多少,才算不太過保護,就成了我現在最頭大的問題。

就這樣忙著忙著後,突然想到日記還沒完成,於是關掉所有網頁專注的完成日記,然後又去G+看一下大家在幹嘛,三點開始打坐,今天應該不會再笑我了吧?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117 0323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