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 - 野百合篇 165

心寬:『這部份倒是不用擔心,因為在我老爸的身邊就常常有這樣的任務,我們還是必須完成,因為他老人家一定有他的想法!』

白毛:『我要問的其實只有這四個問題,再接下來剩下的時間我們角色互換,換妳問我問題!』

心寬:『在今天之前,我一直覺得,你是個理想的主義者,只是拿著我爸的錢在揮霍,在今天之後,我想我必須改變這個想法,因為你真的是一個恐怖的獨裁者,也是一個夢想的帶領者!』

白毛:『一般而言,我並不是那麼容易親近,所以外界的人要接觸到我並不容易,所以對我有誤解,這點我可以體諒!』

心寬:『我覺得那是一種刻板的印象,並不那麼容易改變,你難道不害怕大家都這麼想嗎?』

白毛:『這個我一點都不怕,我個人最大的希望是在死後沒有人記得我,沒有人記得我說過什麼、做過什麼,那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心寬:『那麼大姐真的說對了,你是一個事與願違的人,因為你太努力了,後來一定會有很多人記得你,而且不只是台灣人,而是全世界的人都認識你!』

白毛:『那也沒關係,反正那可能也是我死後的事了,至少我並不會因為成名而造成生活的不便!』

心寬:『你是怎麼突破死亡的界線,怎麼說服自己承認自己命不長久的事實?』

白毛:『我想這部份並不是接受不接受,而是從小到大,我反抗的永遠只是環境,而不是命運,所以醫生宣判的瞬間,我只是問了還有多少時間而已,並沒有太多的情緒波動!』

心寬:『一般而言,醫生不是會特別交代家屬要特別關心一下這種病患,因為這種病患的自殺率很高嗎?』

白毛:『我一向獨來獨往,所以我的家人並不知情,那醫生人見多了,看我這種懦弱的樣子,就明白我連自殺的能力也沒有!』

心寬:『幹嘛把自己講的那麼卑微?』

白毛:『這部份我一向卑微,就是沒有這個病的話,我也一樣這麼卑微,因為我是絕對貼近底層的面對人生!』

心寬:『這樣不會很累嗎?不找點方法逃避一些,讓自己稍微輕鬆一點嗎?』

白毛:『早接受、晚接受都是要接受,只是考驗自己接受能力而已,我一向習慣選擇直接把情緒吃下去,所以累是累,至少純粹,就沒那麼多負累!』

心寬:『那你身邊的人一定很辛苦!』

此時的小綠猛點著頭,什麼也沒說的繼續敲著鍵盤!

白毛:『他們的確辛苦,甚至是比我還苦,而且我這人又任性,總習慣自己把事情處理好,有時後連休息和吃飯都會忘記!』

心寬:『我最討厭這種人了,自己愛逞強,害的身邊的人也都很緊張!』

白毛:『這也沒辦法,天性使然,與其事情沒做完睡不著,還不如盡力的做完了,然後安心的睡覺!』

心寬:『你不覺得你的病就是因為那些日夜顛倒、那些不得志的日子所積累來的嗎?』

白毛:『這一點我從不否認,但我想妳知道一點,任何一個人都有選擇人生的權利,我一開始就選擇了不長但是燦爛的人生!』

心寬:『是啊!而且這樣的你真的很閃耀,也真的很吸引人,不只有大集團可以控制,還有美好的歌聲可以騙那些年輕的美眉!』

白毛:『我這人什麼都有,就是不騙,不過也就因為太誠實,所以也傷害了不少人吧?』

心寬:『我最後一個問題是,你拉我大姐來,該不會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530 0445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6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