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63

和總管的對話結束,白毛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並且把門打開!

接著打開電腦在那等著,不久有人敲門後進來!

小綠:『是我!』

白毛:『風信子勒?』

小綠:『剛剛總管交付的命令是,不用管有沒有
旅外
經歷,只要想過去就可以過去!』

白毛:『那不是很好的機會嗎?你怎麼過來這裡了?』

小綠:『因為我想過來看看你單獨約見他們到底會談什麼,對三個人分別談的又是什麼!』

白毛:『基本上對三個人談的一定不同,因為他們雖然是一家人,但這三個人畢竟是三個領域的人!』

小綠:『其實我來的目的是聽到你剛剛說的那些,突然想到你上次說過一個幫助留學生的計劃,最後還是會展開嗎?』

白毛:『那個部份我已經做了傳達,往後還會依照狀況調整更多的配套,最後怎麼做還不知道,如果都沒有人做,或許就是由妳去完成的!』

小綠:『說說最壞的打算吧!』

白毛:『最壞的打算就是由妳去每一個大學的附近開一家餐廳,用這家餐廳的力量讓那些孩子有工作,有錢可以讀書!』

小綠:『如果是最好的狀況呢?』

白毛:『最好的狀況,就是用基金會的力量,讓所以從台灣出去的留學生,全部都可以由基金會出資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讀書!』

小綠:『我倒是覺得最壞的打算,才是最好的打算!』

白毛:『我也希望是那樣,而且我希望的並不是只有一間,而是學校附近的商店街,一個個都由台商包辦,這樣就好辦了!』

小綠:『你真的都沒變,這麼多年來還是這樣憂國憂民,怎樣都不擔心自己的經濟狀況嗎?』

白毛:『也不是不擔心,只是自己只要活的下去就好,可是理念的傳達可不能這樣隨便,尤其是現在這樣的身體狀況,時間還多久沒有人知道,我當然要更努力了!』

小綠:『那告訴我為什麼最壞的打算是我去執行?』

白毛:『他們每個人都有他們的家人、有他們的家族,而你只有妳的母親而已,如果真的要到國外去發展,妳的家累最小!』

小綠:『這倒是,如果真的開了一家飯館的話,母親的手藝還可以幫上一些忙,治治這些小孩子的鄉愁!』

白毛:『那部份最後會讓妳自己決定,現在妳就當一個海綿,不斷的從總管和心安的手上學到她們有妳沒有的就好,往後的部份就看往後的境遇吧!』

此時的小綠和白毛開始分工合作,小綠去會議室推了張椅子過來,而白毛則開始煮咖啡,準備甜點,好像並不是要開會,只是簡單的閒聊而已!

不久,敲門聲再度的響起,第一個來的是和白毛最不熟的心寬!

心寬:『報告!』

白毛:『請進!』

心寬:『沒打擾到你們吧?』

小綠:『是我才打擾到妳們吧!』

心寬:『這是公事,別誤會!』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530 0408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