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81

小綠:『我們好像很久沒有聊這麼久了!』

白毛:『如果是對答,在公司的機會很多啊!』

小綠:『單獨的啦!』

白毛:『我又沒有關門!』

小綠:『意思是怪我囉?』

白毛:『不管是現在的朋友,還是以前的朋友,都清楚明白我並不會怪誰!』

小綠:『也不是怪不怪的問題,你應該明白,就是明明有話要說,卻不知道怎麼開口,然後就陷入忙碌之中,年年月月就這麼過了!』

白毛:『不只是我們的人生是如此,我們的世界也是如此,都是靠著少少的人在努力,大部份的人都只是在過日子!』

小綠:『你的意思是說,你召集這麼多人來,就是要讓更多努力的人集中在這個點上!』

白毛:『看來現在妳的思緒,就與我相去不遠了,那麼假以時日,我不用出手,妳就會先開口!』

小綠:『是你刻意的加速我的成長不是嗎?』

白毛:『重點並不是我刻不刻意,而是妳願不願意!』

小綠:『這部份很簡單,就是你常常在說的:你在十七歲拿掉了恨,沒有了恨又沒有了怨,至少就多了很多接受,少了很多怨懟,自然而然成長的速度就快了許多!』

白毛:『妳覺得整個基金會,或者是說整個集團的成長,能夠趕上我們花錢的速度嗎?』

小綠:『如果以一般企業的運作方式,加上你有這麼
”有力人士”的奧援,想超貸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白毛:『果然妳也意識到了這一點,只要我們能取得到土地,加上炒作的動作,那麼市價就會倍數增加,直到天價的時候再來貸款,就不是超貸!』

小綠:『可是隨著景氣的循環,價格又掉到貸款金額以下的時候就又是超貸了不是嗎?』

白毛:『的確是這樣,而那時候整個集團就可能被利息給卡死,甚至是被國家給搞倒!』

小綠:『就算你要做那部份的,相信你也會設定好防止倒閉的機制吧!』

白毛:『商場如戰場,這部份是經商的人必要學的!』

小綠:『講的這麼起勁,是代表你要這麼做嗎?』

白毛:『如果要這樣搞的話,這幾年建立藝術殿堂的錢,我就用來搞那些就好了,現在擁有的資本,也可能不只跟賊皇要求的這十億吧!』

小綠:『只是我光用想的就好,還沒有開始去計算,就明白這是個龐大的錢坑,就如你說的一定會賺錢,但那也得要等校友有所成的時候!』

白毛:『那部份不是我能看到的,但是妳們一定看的到,那時候這間學校,會富可敵國,研究的機構也會比中研院還要強!』

小綠:『這部份是可想而知的,不過萬丈高樓平地起,現在我們還是努力的做好手邊的事情就好!』

白毛:『我們是分工的啊!我負責胡思亂想,接下來的壯遊也是成就我所有學說的重要關鍵,這就是我寧願出去的原因!』

小綠:『你難道沒有想過風信子會不會想跟你去嗎?』

白毛:『這部份不用問,以我對妳的瞭解,能拋下一切的話,妳也想去啊!』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617 1022P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