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93

心安:『你的野心就不能小一點,專注的做好現在該做的事情就好嗎?』

白毛:『這又是妳不夠理解我的部份,事實上我是一直很踏實的做著啊!』

心安:『包括走這麼捷徑的事,全部都也都是踏實的部份!』

白毛:『努力的去做,是一種大家看的到的踏實!而做這些走捷徑的事,則是讓心裡更踏實!』

心安:『幹嘛?為死後的自己做準備?』

白毛:『是的,他們應該都知道,我這麼急的目的,就是讓自己踏實一點,如果真得時間到了該走了,那時候的自己,也能夠微笑的離開了!』

心安:『我這樣問,或者有些過份,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問你,真的不怕死嗎?』

白毛:『還沒有真的要死,所以並不怕,但是如果真的那一天到了,我就不敢保證了!』

總管:『我覺得老闆並不怕死,因為一切都動起來了,剛剛看完了小綠寄來的部份,也回了信給她!』

白毛:『你回什麼信給她?』

總管:『只是謝謝她而已,基本上你跟她說已經超越你跟我們說的部份!』

心安:『中間有包括我們現在在這裡說的部份嗎?』

白毛:『這邊說的比較深入吧!畢竟妳有那樣的背景,跟妳說失控後的可能,妳比較不會有恐慌的情形,跟她們說的部份就不能說的太清楚!』

心安:『是啊!我們熟女世面見多了,比較不怕黑!』

白毛:『我其實比誰都怕,不過我知道我不能怕,我怕了就慘了!』

心安:『你也不用怕你那張嘴那麼會講,那些人根本搞不贏你,講得這麼謙虛,還不是一樣要把他們都收服了!』

白毛:『收服不收服倒是另外一回事,沒努力就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就算失敗也要努力過才行!』

總管:『那麼你覺得失敗後的世界是怎樣的?』

白毛:『失敗就如小綠記錄的一樣,什麼都得我們自己來,這部份只是時程和地點的改變而已,其它的規劃都不變!』

心安:『如果很快你就走了,那麼你覺得我們可能會遵守你制訂好的方針,並且不斷的傳承下去嗎?』

白毛:『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既然要一起努力,就要相信妳們,而我的職責也只到我嚥下最後一口氣為止!』

心安:『那之後的世界呢?該由誰來作主?』

白毛:『未來的世界自然會有人作主,我只需要做好現在該做的事情就好,我已經帶給他們太多麻煩了,我不想死後又左右他們的人生!』

總管:『我們老闆呢?如果沒有這份灑脫,我想這些人也不敢跟著他,不然死了還交代一堆,那我們可吃不消!』

心安:『其實那也沒什麼好怕的吧?交代是他的交代,做不做是我們自己決定的不是嗎?』

總管:『這就要牽涉到私人情感的部份,妳覺得這些人以他為中心繞了這麼久,能夠這麼簡單就割捨掉這個習慣嗎?』

心安:『這部份倒是個挺大的麻煩,那你也稍微跟大家交代一下,等你走了之後大家就自由了!』

白毛:『我也想那麼做,不過那樣真得好嗎?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王國,就要讓它這樣傾圮嗎?』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627 0513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