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94

心安:『在我的想法是,用自然淘汰的哲學去面對一切,這樣會比較輕鬆自然一點!』

白毛:『這是一場只准成功不准失敗的革命,我們將陸續發動很多種戰爭,而這每一條的戰線都是一種嘗試,不管成敗都會帶來一些改變!』

心安:『為什麼將一切定義成革命?』

白毛:『這是我成長的過程中養成的習慣,不論現狀是如何,都要先學會去接受!』

心安:『既然接受了,那又何必革命!』

總管:『聽他講話要注意他的抑揚頓挫,他這一段話還沒說完!』

白毛沒有多做解釋,只是繼續說:『而接受現狀,是要確定當時自己面臨的環境,並且邊做邊思考,怎麼才能讓其它人接受,才能讓一切都變得更好!』

心安:『那麼以猜謎節目來說好了,這又是怎麼讓一切變得更好!』

白毛:『猜謎的節目,其實也不是猜謎的節目,而是一個知識的競技節目!』

心安:『意思是有關卡、有架構?』

白毛:『其實我們一直沒有公佈規則,不過再過不久就要公佈了!』

心安:『你的意思是跟之前所有的競技節目、或者是歌唱節目的比賽方式不一樣嗎?』

白毛:『是的,是完全不同的,這個階層有點像是日本職業棋士的的那種架構!就是有一些業餘的,一定能力之後會變成院生,之後再參加職業考試,取得資格後才能進入正式的比賽!』

心安:『這樣不是很曠日廢時嗎?』

白毛:『第一個思想的革命是:知識是有價的!』

心安:『這個價格從哪裡來,怎麼去制訂?』

白毛:『一旦參加比賽後,不論輸贏都有獎金可以拿,這是第一個有價的證明;取得資格之後,就開始有月薪,這是第二個證明,進入職業比賽後,每累積一個勝利就增加多少月薪這是第三個證明!如果有幸登頂,拿到最高的獎金,這四個證明!』

心安:『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這不是很平常嗎?哪裡革命到了?』

白毛:『真正改變的不是人們對錢的觀念,而是透過比賽不斷的進行,報紙也會刊出題目和答案,電視轉播也會說到題目跟答案,這是傳播的力量,而有收看的人就能收到知識!』

心安:『也就是透過這個節目,讓很多人獲得知識!』

白毛:『這是真實的目的,錢只是吸引人來的指標而已,重點是吸收這麼多知識之後的人們,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候運用到那個知識,那麼革命就算是有初步的成功了!』

心安:『我又聽糊塗了,這樣哪裡又革命到了?』

白毛:『一般而言,我們獲得知識該從哪裡開始?』

心安:『常見的是書本、報章雜誌、廣播、電視、電影。』

白毛:『透過知識有價的觀念,讓更多人心甘情願學習,這就是我們革命的部份,而一切都會用金錢做包裝!』

心安:『意思是說,表面上是為了錢而來,但學到的知識可能在未來用上,而這就是物外之趣的部份!』

白毛:『第二個革命是,把物外之趣,變成真實的樂趣!而這個樂趣,也是達成學習的意義!例如今天出了一道題,講了個某某島嶼是某個國家的度假勝地,於是就很多人搜尋這地方!』

心安:『把這個動作設定成問題和答案,就變成不知不覺的廣告?』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630 0732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