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72

[也沒怎樣,反正妳用刀那麼小心,現在只是煮的有點熟,皮自行脫落的差不多,現在我有兩個方案,妳可以聽聽看。]

[說啊!看著我幹嘛。]

[第一個是照原方案搗爛變紅醬,反正本來就要煮熟的影響不大,另一種是加入話梅和蜂蜜去冰鎮,那個滋味就真的…]

[哼!別想矇我了,我知道你在騙我。]

[唉呀!我怎麼會騙妳?]

[爛了怎麼做那個,那個也是網路上別人分享的對不對,那個要煮三十秒,我這個都煮熟了,一點口感都沒有了,快幫我把皮剝一剝,然後開始做今晚的紅醬義大利麵吧!]

[真的不考慮做另一種?]

[那個那麼簡單,而且我們也沒有話梅啊!]

[真要做的話,我做晚餐,妳去買不就有了。]

[本人對這種沒有那麼大興趣,你快點幫我做晚餐吧!我肚子快餓扁了。]

[怎樣,我的大小姐,妳不會醒來到現在都沒進食吧!]

[我哪那麼傻,我當然有吃了一些餅乾啊!]

[那客廳不是還有八寶粥。]

[哈哈哈!對喔!你沒說我倒是忘了,那是上次我讓你躲三天時,你的戰備存糧,結果就一直存在那邊了。]

[對啊!不吃多可惜啊!]

[沒關係啦!那個可以放很久,所以一定會吃完的。]

[那妳今晚到底要做什麼?]

[今晚的菜單是,蛤蠣肉絲紅醬義大利麵,外加香煎鱈魚,再來一個青菜豆腐湯,該洗的該弄的我都處理好了,接下來就靠你了。]

[真的不考慮自己動手試試看嗎?]

[不了,我不想搞砸,我還是多看你做幾次,等我信心足了再嘗試。]

[那給我當當下手可以吧!]

[當然可以啊!大廚有何吩咐?]

[去把這些蕃茄切小塊,然後洋蔥也切小塊,剩下的我來就好。]

[喔!好!]

她開始動作,我也開始動了起來,為了節省時間,我拿了鍋子去飲水機盛了熱水,接著開火開始燒滾它,另一個爐放上炒鍋燒熱倒油,接著拍了兩顆大蒜爆香。

接著去廚櫃裡拿了義大利麵丟了一大把到已經滾了的水鍋中,接著讓背影女去準備冰鎮的冰水,跟昨天一樣是用來冰鎮麵條的。

我則接過她切好的豬肉絲、蕃茄、洋蔥、一起下了鍋開始翻炒一下,然後加了點水,丟下蛤蠣、又丟了些鹽,蓋上蓋子讓它悶煮,心想著今天的紅醬可真是醬了。

接著把麵撈起來丟進背影女準備好的冰水很快的攪了一下,掀起炒鍋鍋蓋,把撈起的麵條放下鍋,又從冰箱拿出青醬倒了些進去,又炒了幾下蓋上蓋子關了火。

[你怎麼又給我加了青醬啊!今天不是要用紅醬嗎?]

[那妳沒事加蛤蠣幹嘛,那有腥味啊!重點是妳的羅勒還是九層塔呢?]

[對吼!我都忘了要加九層塔壓味了。]

[所以囉!我加青醬就很合理了吧。]

[不過今天的麵夠嗎?]

[感覺好像不太夠喔?]

[那要怎麼辦?我又忘了煮飯,不然你那鍋爌肉就又派上用場了。]

[不然來煮個三色通心麵好了。]

[那個一樣這麼做嗎?]

[其實,也差不多,只是配料簡單了點,我冰箱裡有三色去幫我拿出來。]

[三色是什麼啊?]

[黃色的是玉米,青色的是豆子,紅色的是紅蘿蔔。]

[那現在要怎麼做?]

[現在就是我把剛剛的麵裝盤,妳就可以開動了。]

[喔!好!]

接著我拿了大盤盛了麵,背影女就開始吃麵了,我先開了一包通心麵,倒了些進了水鍋再開火,這次也懶得徙炒鍋,直接加了點油,但這次是用油蔥酥爆香。

然後把把三色倒了些進去拌炒了一下,接著倒了些水就開始悶,悶的時候想了想這個要不要冰鎮,後來覺得也沒差,反正冰水就再了,就一樣冰鎮了。

就這樣煮到差不多時撈起通心麵,一樣給冰鎮之後丟進炒鍋又是一陣拌炒,本來這時是要加太白粉水勾芡,基於本人不太愛太白粉的立場就免了,只有加鹽巴,蓋了一下就起鍋,這次是用碗公裝好端到桌上。

然後先在一直沒關火的水鍋中加入豆腐、蔥段、小白菜丟進去煮成蔬菜豆腐湯。

最後,洗了炒鍋,換上平底鍋開始煎鱈魚,全神灌注的深怕給我黏鍋,確定熟後倒了點醋和醬油、蔥段加水悶煮,但這樣又不是香煎鱈魚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208 0715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念居士 的頭像
    心念居士

    心念居士的心希望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