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43

白毛:『嗯!妳先去忙吧!今天謝謝妳!』

總管:『三八喔!工作的時候你是主,我是僕,你安排我就照辦,有什麼好謝的!』

白毛:『這不成,要讓屬下做事,要說麻煩,要說請幫忙,這也是企業文化的一部份,雖然妳學的是美式較剽悍的模式,不過我希望往後要以我們謙卑柔軟的方式,也因為我們是基金會,並不是營利組織,這部份更為重要!』

 

總管:『看看吧!如果我做得到一定做到!』

白毛:『我也只說這一次,之後也不會再提這個,提這個傷感情!』

總管:『還好啦!什麼是該注意的,什麼是該改變的,什麼是該思考的,我都會處理好,而且有一些也要在實務上去磨才行,現在說的都沒個準,那我走了!晚上我就不留下來了,下班我就走了!』

白毛:『嗯!那這部份就這樣吧!一直以來辛苦妳了,記得不要讓自己太累!』

總管:『我會照顧好自己的,不用擔心我!』

白毛:『這句台詞是我的,要收版權費喔!』

總管:『天下文章一大抄,談錢向來最糟糕,我真的要走了,不然你的習慣又亂七八糟了!』

白毛:『多謝體諒,下週見!』

總管只是微笑點頭,沒說話就直接離開了包廂,白毛發呆想了一些事,然後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睡午覺!

醒來的時間下午五點,有別於昨天的人滿為患,今天的包廂內只有一個人,她不是風信子,也不是要跟白毛去東部的水姑娘,而是傳說中的小綠。

之所以說是傳說,是因為她聰明、眼識又好,加上自己願意默默努力,所以通常什麼事都不用跟她解釋太多,她就能明白一些別人不能明白的內容,今天她出現在這裡,讓白毛有一些疑惑。

白毛:『怎麼只有妳在?』

小綠:『我有事要問你!』

白毛:『關於去後山的事?』

小綠:『風信子今天早上跟我說,她阿嬤昨晚來找她,阿嬤說不敢去吵你,所以去交代風信子轉告你,祂希望你不要走九彎十八拐,那邊太危險了!』

白毛:『這次排定的行程會去塔裡拜祭祂詳細的我在跟祂解釋!』

小綠:『也就是祂沒搞錯,你真的要走九彎十八拐不走北宜?』

白毛:『這是確定的,而且是晚上走!』

小綠:『就算你不怕,也要替人家水姑娘想想吧!幹嘛走那麼危險的路?』

白毛:『走危險的路,才能告訴她以前開這條路的艱苦!』

小綠:『要去也可以回程的時候再去,幹嘛硬要晚上去?』

白毛:『晚上走這條路走的慢,到後山剛好天亮可以看日出,回程會走南迴回來,又不是原路返回!』

小綠:『現在是不管我怎麼說,你都要這麼走就對了!』

白毛:『除非晚上下雨,不然這趟路就確定是這樣走!』

小綠:『說吧!這趟路最終的目的是什麼?』

白毛:『野百合之旅,先到北海岸,在海邊可以看到野百合!』

小綠:『黑壓壓的看到什麼呀!』

白毛:『用車燈照啊!我也有帶手電筒!』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819 0745AM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