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46

小綠:『重提這些往事幹什麼?沒事找事嗎?』

白毛:『是替妳鋪好路,未來會比較好走一點!』

小綠:『憑本姑娘的智慧,這個還需要妳教嗎?』

白毛:『妳一直知道妳很聰明也很努力,只是妳沒辦法完全掌控妳的情緒,這部份在這世界上是劣勢的!』

小綠:『所以妳覺得,我也得變得跟妳一樣不溫不火才是好囉?』

白毛:『剛剛就說了,問題在於極端之上,也就是當妳覺得快受不了的時候就先不要思考,讓自己的智商能維持在妳原來的高標,而不是人家說的只有五歲!』

小綠:『謝謝喔!您的諄諄教誨,小女子會謹記在心的!』

白毛:『謹記在心倒是不用,只是記得曾經有個人用心良苦的,且餓肚子的跟妳說了一堆,其實對他本身沒什麼幫助,但卻可能造就妳未來很多快樂的話語,這樣就足夠了!』

小綠:『哼!臭美!』

白毛:『我不喜歡口是心非的部份,所以我很習慣替人想,且說真話,所以一般人對我生氣其實沒門!』

小綠:『這就是你最可惡的地方,吵架就吵架,就說彼此的缺點,為什麼連吵架你看的還是優點,還是想做有用的事,那不是徒勞嗎?誰生氣的時候會顧慮那麼多?』

白毛:『我!因為我不想佔任何人便宜!』

小綠:『那吵架有什麼意義,你不是也說吵架只是激烈的溝通嗎?』

白毛:『可是對方激烈的時候,我沒必要跟著激烈啊!』

小綠:『一個巴掌拍不響,這樣妳讓對方情何以堪?』

白毛:『我的能力只能讓自己不生氣,也在不生氣的狀況下去判斷怎麼讓對方也不那麼生氣,所以當對方一頭熱的時候,我只能壓抑著自己的情緒,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一切變得更和平,才能再繼續!』

小綠:『所以很多我覺得你沒記得的事,事實上你都記得?』

白毛:『我這人對於開心的事,是記性高忘性低;對於不開心的事,是記性低忘性高,所以我想記得的多半會記得!』

小綠:『那這樣是記得多,還是忘記的多?』

白毛:『我想,什麼都是好壞參半的,但對我來說,總是快樂多於悲傷的!』

小綠:『你啊!真是個笨蛋,為什麼老愛當好人!』

白毛:『一切是個性使然,也算了!不想計較什麼!』

小綠:『那時候你如果多要一點就好了!』

白毛:『多要不是我的個性,我這人習慣只取我當取的!』

小綠:『你要娶誰啊?』

白毛:『我說的是取得的取,不是娶妻生子的娶,何況現在的我並不適合!』

小綠:『唉!還是老樣子,就不是開玩笑,幹嘛一直這樣硬梆梆的,柔軟一點不好嗎?』

白毛:『我的身段一直很柔軟啊!只是當堅持的還是得堅持,才能變得堅韌!』

小綠:『還堅韌勒,自己剩多少日子都不知道了,哪來的堅韌?』

白毛:『我不是已經超越了醫生給我的日子了?』

小綠:『那又怎樣?』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822 1226AM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