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102

[很簡單啊!就在桶子上寫明投錢的規定,一杯咖啡最多投一百,一盤義大利麵最多投兩百,沒有零錢的記得找我們換錢。]

[那硬要投的就不關我們的事了吧?]

[基本上就如之前說的,我們是去交朋友的,如果沒有投錢,我們也不能說什麼,下次他要再來吃吃喝喝,我們也只能夠感謝他願意來而已。]

[那會不會?我們每出一次門賠一點,最後我們都沒錢了啊?]

[是不至於啦!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畢竟是我們自己要交朋友的。]

[那…我們可不可以在某些時候是交朋友,某些時候是賣咖啡啊?]

[這個不是完全不行,我有想過到全國各地的流動夜市短租,例如我們剛好去哪個地方,而那一天剛好是他們有夜市的日子,那我們就去租一天、賣一天。]

[好啊!但那個一定會很忙,忙到沒空交朋友吧?]

[也還好,買賣的過程也是在交朋友,如果品質很差沒人買就會很有空,如果賣到排隊的話,那可能連吃飯休息時間都沒有,更不用說是交朋友和拍照了。]

[那如果真的做的起來的話,我們搞不好會變成夜市攤商公會的一員囉?]

[那倒不是不可能,重點還是要看我們接下來會怎麼發展。]

[那…你希望一切是怎樣的發展?]

[這個很簡單,要不就不要有那個開始,要有那個開始,那我們就要讓這個開始,有更美好的可能。]

[那美好,又能有多美好呢?]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一開始我們會四處為家,用旅行的方式到全國各地賣咖啡交朋友,接著用賺來的錢買下我們的家,利用這些時候交到的朋友,讓我們獲得更多投資和發展的機會。]

[也就是最終就如我們剛剛聊過的,去到哪裡都有我們的家?]

[那是想的美,事實上也可能會一路上遇到阻礙,例如朋友幫我們介紹某個點後,我們去了也成功賣了,但不久就遇到找碴的,甚至是砸車的。]

[那我們有機會避免這件事的發生嗎?]

[有,但那要很用心,要做到完全的人和不容易,但也一定有機會可以做的到。]

[那是知道方法了?還是還沒想到?]

[到目前為止是沒想到,只能樂觀的期待,也踏實的努力著,更重要的是手藝,能做出幸福的感覺,那麼再硬的心,也會被我們融化的。]

[所以,手藝就是我們最強的武器囉?]

[不是,我們最強大的武器是…妳的粉絲。]

[你的意思是,任何的困難,只要有這些粉絲在,就有機會和平的化解嗎?]

[照常理來說是這樣子,但實際上是,有人來找碴,就會有人來護航,任何領域都會那個領域的規矩,我們只要站在人和的這一邊,那麼我們就不怕任何困難。]

[為什麼不是不會有任何困難,而是不怕任何困難?]

[今天妳的神經好像也沒那麼大條嘛?]

[哪有,讓你這個那麼討厭解釋的人解釋到這麼清楚了,我在聽不懂,我不就是笨蛋了嗎?]

[這個跟笨不笨也沒有任何關係,但如果妳太笨,我們往後操作起來,會比想像的困難些!]

[你的意思是,我可能會扯你後腿嗎?]

[這樣說也沒錯啦!但重點我們就真的是無盡的被騙之旅,甚至是無盡的悲慘之旅了,請三思啊!]

[擔心什麼,你真的覺得我這麼笨嗎?]

[是沒有這麼笨,但有時候太重朋友,會被一切沖昏頭,那麼妳的智慧會變成隱藏版的,妳的傻就是全部了。]

[我又不是真的笨成那樣,幹嘛講的這麼語重心長?]

[有些事,我不想講的太清楚,妳雖然不是很重朋友的人,但妳是個很懂感恩的人,當別人對妳很好的時候,妳就會加倍的對別人好,只要沒有這防止的機制,那麼我想的部份,就有可能發生。]

[喔!謝謝你!我也知道,如果我現在不去懂你的意思,直接反抗,那麼接下來你一次也不會說,直到我犯錯了你還是會跟著我一起善後。]

[我是不會跟妳保證什麼,但我們既然是一起要完成這件事,那我就沒有逃避的可能,會逃避就不像我了。]

[是啊!我知道你是這樣的人,但你就不怕最後犯這個錯誤的是你嗎?]

[我…很有可能喔!所以這就是妳這個監督者的責任了。]

[我…並不覺得,我可以管的住你耶?]

[不試看看怎麼知道?]

[所以,該注意的就只有這樣?]

[嗯!接下來的就只有祈禱了,因為剛剛講的都不是我最怕的。]

[剛剛講的已經夠恐怖了,還有什麼會比剛剛講的更恐怖?]

[最恐怖的是你的粉絲。]

[喂!你夠了喔!剛剛明明說我的粉絲是我的力量,現在又說最恐怖的是我的粉絲,我看最恐怖的是你吧?]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08 0545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